Vincent Bousserez:献给儿时的梦,成长中的野鬼与风

L’Homme est infiniment grand par rapport à l’infiniment petit et infiniment petit par rapport à l’infiniment grand, ce qui le réduit presque à zéro. 

人,相较于无限小显得无比伟大,但对比无限大却又异常渺小,小到近乎于零。

——法国犹太裔哲学家 Vladimir Jankélévitch

Vincent Bousserez 和自己的摄影选择信奉 Vladimir Jankélévitch 的指引。很多时候,人类相信自己是美丽的、聪慧的、强大的、甚至无所不能的,而我们极其短暂而脆弱的存在,或许只留存下一个微小的眨眼、一声简单的叹息、一个模糊的想法,仅此而已,甚至比宇宙中任何一粒尘埃更为渺小而无助。

如此无限伟大却又极度渺小的人类眼中所看到的世界万物,或许就是 Vincent Bousserez 每一张摄影作品背后的哲学。

法国摄影艺术家 Vincent Bousserez 出生于70年代的巴黎,接受画家 Michel Bousserez 的洗礼和教诲,从年幼时便沉迷于绘画艺术,对影像、画面有着独特的感知与领悟,始终坚持个人对视觉艺术的理解和表达。Vincent Bousserez 给人留下的标签总有一种舒服的违和感,比如商学背景的艺术总监,再比如热爱城市建筑的荒野旅行者……

很多时候,我们习惯去猜想摄影师的工作可能或多或少可以留住时间,但却忽略了他们一直在追求想象和留存记忆的道路上与时间争执不休。当我们开始主动去感知这个世界的任何一个事物时,留存在意识中的影像,形成了最初的想象,而伴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事物的模糊,如此渐次消退的过程形成了阶段性的记忆。人的追求不同,眼界不同,所看到的世界亦有差异。Vincent Bousserez 的镜头可以让人感知到:每一次为“想象”按下的快门,都可以自主存续一段“记忆”,以一种简单而谦逊的姿态示人。

 

NOSTALGIES
怀乡

 

NOSTALGIES 系列是 Vincent Bousserez 本月新发布的系列摄影作品。想追问你我,是否还记得儿时的梦?小时候,坚信可以开往世界尽头的玩具小汽车,是迷失在了荒野,还是淹没在了岁月的金字塔之中?一个小玩具对应一个错乱的场景维度,捡拾起不同时间的记忆碎片,胡乱拼凑。一点幽默,一丝苦涩,献给儿时的梦,和梦中的乡间小路……

TRIPS TO NOWHERE
旅程,无名之地

 

Vincent Bousserez 在2016-2017年间,进入芬兰、卡累利阿、挪威、冰岛的荒野之境,拍摄未曾记录经纬度的无名之地,真实感受在地标上失去自我的感觉,无限放大人类的渺小认知。一种从未遇见的奇异光感和灵动风景,显而易见的平和之下隐藏的无法谅解的野性。自由与生命,广阔与虚无。一片荒野的景色,真实而危险;一个迷失的自我,纯粹而孤独。无需知道亦无所谓知道,献给成长中的野鬼与风!

Text by luyi . Photograph by Vincent Bousserez

weblogoMalt麦芽

www.maltm.com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

在线内容分享平台;

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

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我们会为品牌提供定制化的新媒体内容推广、

如需商业合作请邮箱:info@maltm.com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

SHUMANSHEJIwebQ-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