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可以靠颜值偏偏靠才华,nendo不做产品做织物

作为今年米兰设计周的一部分,日本设计品牌Nendo联手Jil Sander共同推出一个以黑白纹路为主题的展览。名为「Objectextile」的展览将迷彩、波点、像素、条纹等图案封存在有机玻璃盒子中,并以此进行发散,打造出包括围巾、球鞋、T-shirt 和包袋在内的系列。

在该合作项目中,nendo设计师根据放在方形框架中的物件的照片创造出织物的纹理,再由Jil Sander的创作团队以此设计出时尚的商品。由于最初的物件是纯白的,就算光照或景深只发生轻微的改变,其光影和外观都会产生剧烈变化。因此,设计师提出了一系列可交替的安装及拍摄搭配,如改变物体的比例,扭转镜头的外围或根据物体本身改变摄影策略。

接着,设计师将织物的图案锁定为五种,即由紧密交织的线形成的格子花纹,由82个漂浮在不同位置的锥体形成的点状图案,由堆叠在一起的方块间的阴影形成的网格花纹,由丙烯酸薄片叠合产生的不同透明度的表面形成的迷彩图案,以及由扁平的柱子形成的线纹。在这个设计中,三维的物件在被转化为二维图案后,再次被转换成三维物品,显示了某种奇妙的联系。

weblogoMalt麦芽

www.maltm.com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

在线内容分享平台;

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

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我们会为品牌提供定制化的新媒体内容推广、

如需商业合作请邮箱:info@maltm.com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

SHUMANSHEJIwebQ-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