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盈缥缈,融于冰岛超凡景色中的模块小屋

· 落在景观之中 ·

冰岛地形丰富,气候独特,其天空和大地一直处于不断的变化之中。Heima是一系列建造在冰岛偏远地区的旅行小屋,其设计尊重冰岛宝贵的地形和超凡的自然美景,以轻盈而又敏感的形式落在景观之中,在冰岛旅行小屋竞赛中或三等奖。

 · 立面 ·

小屋立面采用从冰岛缥缈变换的气候中提取出的最接近于环境的颜色,面板材料为聚碳酸酯,使整个建筑显得模糊而又虚幻,令人联想到冰岛热气腾腾的喷泉和云雾缭绕的天空。同时,这层半透明的聚碳酸酯外壳使室内空间面向自然开放,扩大的小屋的体量并带入了冰岛空的美丽天光。

· 夜色温柔 ·

Heima将被设在广阔的自然之中,其倾斜的屋顶向上抬起,欢迎游客来访,沿屋顶流下的雨水则被收集了起来。夜晚的时候,屋内的灯光从半透明表皮倾斜而出,如同灯笼一般照亮周围景色。

· 模块 ·

建筑师从传统日式住宅重复的榻榻米单元中获得灵感,设计了一个大小不变的模块,用以组成小屋中的床铺、厨房、厕所、入口区和窗户等部件。通过连接这些轻质单元,可以建造一系列适应冰岛独特地形的大小不一的房屋。

· 团聚格局 ·

总的来说,每间木屋都是一个单独的公共房间,类似于传统的圆顶帐篷或北欧长屋。从中央到外围,空间的私密度等级不断升高。木屋中央摆放着一张桌子,人们可以在这里聚餐和聊天。

转自gooood谷德设计网


weblogoMalt麦芽

www.maltm.com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

在线内容分享平台;

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

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我们会为品牌提供定制化的新媒体内容推广、

如需商业合作请邮箱:info@maltm.com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

SHUMANSHEJIwebQ-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