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TONE改走时尚文青怎么了? 原来他和他们都合作过

春天就是个色彩缤纷的季节。在台湾,不断突破集点思维的全家便利商店,特别打造富有质感的「PANTONE生活节」,不但力邀色彩权威PANTONE首次授权跨界合作,还请到聂永真操刀设计监制系列商品,让熟悉色票赋予不同意涵,完全瞄准文青族和设计控的胃口。全家便利商店从3月8日开始展开一连两个月的「PANTONE生活节」,推出适合上班族使用的疗癒生活小物,包含收纳盒、吸水伞套、旅行三件组,透过PANTONE标准色票,融入2017年趋势颜色,例如绿色、榛果褐和蓍草粉红,让看似平凡的物品,也能缤纷登场。

首波先推出8款以PANTONE经典色票为设计的收纳盒,共有大、扁、小三种分类尺寸,可随着心情改变收纳空间,亦可三种规格相互搭配组合,适合放在办公桌上成为收拾工具。接下来还有两款吸水伞套,不管是抢眼的桃红还是翠绿,加上毛巾布吸水,方便雨伞快干。另外还有一个旅行三件组,选用深浅不一的紫色,附赠两个大小软包,加强外出收纳。

说起PANTONE根本就是所有喜爱设计的人心头好。其实,PANTONE 并不是第一次跟别的品牌或设计团队合作,并推出专属色票,而且有一些颜色你一定看过,生活中常常也会出现!

 

· AIRBNB × PANTONE ·

继早前色彩权威PANTONE选出本年度的代表颜色草木绿后,可以预期在不久的将来,时装、彩妆及设计等领域都会充斥这种清新而灿烂的色调。去年一组粉红、粉蓝双色,就足够延烧一整年。今年,Airbnb便率先把绿色融入旅馆,与PANTONE一同于伦敦塑造了一间名为「Outside In」 的主题公寓,单是名字已经大概猜到内裡的模样了吧?

「Outside In」公寓座落于繁忙的伦敦克勒肯维尔,为每年举办克勒肯维尔设计週的圣地以及饶富各色美食的街区,距离最近的地铁站只要 10 分钟的散步路程。

打开涂上色号15-0343的绿色大门后,房子裡的确有如把大自然搬进室内一样,四处都被绿色植物包围,形成一个城市森林。无论是睡房、浴室或饭厅,满眼都是绿意,而地板上亦是经修剪后的草地,旅客更可由水种装置之中直接摘下叶子来泡茶,让大家可以由视觉、嗅觉、味觉与触觉等感官来感受大自然。此外,Airbnb近年积极为旅客提供住宿以外的生活体验,因此凡是入住「Outside In」的旅客,都可以参加由官方提供的水彩画班,或是与植物学家一同製作植物水晶球,相信不止是成人,就连小朋友都可以享受这城市园林带来的新鲜住宿体验。 室内空间的绿意从硬体延伸到软体,居住者随时可听见仿若置身森林的自然声响,也可以从庭园中摘取香草泡成温暖茶饮,或是运用森林庭园中的所有植物压个压花、进行艺术创作,保证让喜爱贴近大自然的旅人们,住进去就不想出来了。虽然没有供应早餐和晚餐,但房裡备有手工面包、蜂蜜、燕麦卷、青草汁等,出外觅食之余,也可以来点属于PANTONE 青草绿的清新下午茶。

 

· VDL × PANTONE ·

2017年最值得注目的彩妆系列就是VDL于PANTONE联名推出的2017代表色「草木绿」限量彩妆,盒身统统换上了宁静且充满希望的浅绿设计,让人光看着就会感到心情愉悦。

PATONE色彩研究机构执行长Leatrice Eiseman表示:「草木绿色能为纷扰的社会与政治环境带来希望,满足我们对年轻活力的追求,以及想亲近大自然的渴望」果然,这整组彩妆,让人有着宁静并有着希望的愉悦心情,是否你也蠢蠢欲动,收藏一套?

 

 

 

· BENTLEY × PANTONE ·

想必大家都知道2016年的PANTONE流行色吧,PANTONE一反常态,选择了他们觉得能够代表文化力量的两种颜色,同样充满了满满的少女心。

如果你有一辆车,你希望是什么颜色?红色?白色?黑色?还是粉色?

宾利豪车制造商携手全球色彩权威研究机构PANTONE发布了两款V8敞篷跑车,狂炫PANTONE 2016年年度色彩:粉冰晶「PANTONE 13-1520」和静谧蓝「PANTONE 15-3919」。这两种色调已经出现在家居装饰、美容和时装领域之中,现在为了庆祝德国法兰克福宾利旗舰经销店的重新开业,在定制车上也得到了应用。“我们很高兴宾利法兰克福能找到我们实现这一独特的汽车设计创意,”PANTONE公司的全球营销副总裁Kathryn shah说。“现代精致的宾利欧陆GT V8版是呈现PANTONE年度流行色的理想表面。” 宾利「欧陆GT V8敞篷」版还拥有许多首创设计特点,包括一个全新设计的前扰导流板和后扩散器。四层可伸缩的硬质车顶无论开启还是闭合,都可以使跑车舒服地容纳四名车手。凭借宾利的内部装饰,欧陆GT V8创造出一个时尚、全封闭的场所。车子内饰的制作低调而不失精致,在细节方面花费了许多心思。

 

· NIKE× PANTONE ·

如果觉得PANTONE宾利无法拥有的话,我们再来看看Nike。当PANTONE这两种浪漫色系与 NIKE相遇时,又会擦出怎样的花火呢?

新加坡设计师 Zkay Yong 将这两种梦幻的粉彩颜色加入到 Nike 人气的 Air Force 1 概念设计上,将其名为「Pecfect For This Spring」,而出来的作品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虽然这些设计都只是出自 Zkay Yong 笔下的概念图,但如果有一日这个系列真的推出市面,相信有不少情侣可以买来当情侣鞋穿啊!

总之PANTONE联名的产品有很多,有多少相关的PANTONE产品大家都非常喜爱,而PANTONE的行销也确实相当成功,让颜色和PANTONE几乎可以画上等号,我相信不久PANTONE肯定会在更多的领域上面发展。

 


weblogoMalt麦芽

www.maltm.com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

在线内容分享平台;

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

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我们会为品牌提供定制化的新媒体内容推广、

如需商业合作请邮箱:info@maltm.com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

SHUMANSHEJIwebQ-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