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xtape 01:「氛围后摇」- 光影之中的心灵秘境

飞驰的列车奔向家的方向,窗外的风景化作一道运动的光影。戴上耳机,思绪与音乐开始游离于这些虚像之中,运动的光线逐渐变为过往的故事,这些故事将成为旅程的风景。

人们穷尽一生,所做或许是同样的一件事,回家的旅程。

 

家并不是一个地点,它是幸福、希望和温暖的代名词。这样形容似乎感觉异常的孤独,恰好相反,它像窗外的风景一样异常的绚丽,丰富。这种外在的孤独与近年兴起曲风「后摇」相似,很多人说喜欢后摇的是一群孤独的人。事实上这种音乐是自由的,是对陈旧作曲结构的抛弃。为乐界带来一大口新鲜空气。90年代初,摇滚正式宣布死亡。但是后摇却证明了音乐也可以重生。许多听过后摇的朋友都会有种“亲切感”,似乎就是在形容自己。

Christoffer Franzen

Lights&Motion是一支后摇乐队的名称,说是后摇乐队似乎并不恰当,整个乐队的乐器、录制、混响等都是由一位名为Fredrik Sellergren的瑞士人完成,今年28岁的他,几年前还是一个完全不懂音乐的嫩头青,凭着想要捕捉音符的梦想,从2011年的秋天开始学习、独立创作并试图发行专辑,由于没人与他合作,被迫学习所有不同种类的乐器,常常独自一人在工作室学习和创造整个晚上。他的灯光与运动之路在这些孤独的夜晚逐渐形成。

Fredrik Sellergren说他的音乐大多是在半夜失眠创作的,或许他身处密闭狭小的工作室,而灵魂确在广宽的自然景观之中旅行,或者漂浮在太空之中,在他在自己的音乐里表达了一种积极地态度,勇气、梦想、家、远方、希望。他拥有强大的内心世界,只有那些完全了解“黑暗”的人才能给予别人“光明”。

他的音乐更像是来自宇宙深处的一颗炙热恒星,相对深邃的宇宙之中一颗恒心是渺小的,但它在黑暗之中为周围带来了无限的温暖与光明。Fredrik Sellergren凭借对音乐的热爱,从零开始自习音乐。这是他追逐“家”的方式,捕捉脑中跳动的音符就是他温暖的家。

Christoffer Franzen working
Δ    Fredrik Sellergren独自在工作室创作

Lights&Motion在Spotify的月播放量超过了500,000听众超过3000万。在Soundcloud上有75万关注者,他的音乐在众多的好莱坞电影(激情与速度7,震荡,规则不适用等)有过合作。

2017年1月20日他将发布名为《Dear Avalanche(亲爱的雪崩)》的新专辑。
Lights & Motion - Dear Avalanche
预告片

Dear-Avalanche-02Dear-Avalanche-03

Fredrik Sellergren:“这张专辑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花了大约两年时间来写作,在那段时间里,我写了超过二十五首歌曲,并从他们中选择了十四个专辑,做了以前从未尝试的事情,比如在音乐中加入十件乐器,并结合了很多复古合成器的声音和电子产品。决定要找到自己音乐的新领域,我没有发现,回顾我认为我做到了,我创造的许多不同元素运用在这张专辑里“。
雪崩是破坏与力量的象征与Fredrik Sellergren的曲风相互矛盾,他说,正应如此,在面对威胁的时候才真正了解到信念的重要,希望的力量。他的音乐总能使人变得安静下来,像回到温馨的家中一样,柔软温和。
Dear-Avalanche01

两年间不断的学习、奋力捕捉脑中扑动的音符,终于在24岁那年发布了第一张专辑《Reanimation》
Fredrik Sellergren:“这张专辑是我创造了自己梦幻般的世界……迷失的世界里……世界给了我们希望”。
Lights & Motion - Reanimation
Δ    《Reanimation》- January 16, 2013

Fredrik Sellergren:“我最害怕的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不再去追求最初想要的,找不到注定一生的事。音乐是我的一种方式,同时,我也很清楚它需要巨大的勇气和大量的牺牲和强大的执行力,这是我的过去和我的现在,这是我为自己留存的心,我尽最大努力不要忘记我的梦想“。

Save Your HeartΔ    《Save Your Heart》- November 12, 2013


从无瑕的吉他到美丽的钢琴旋律,深刻且迷人。它激发了敬畏和奇迹的感觉。呼唤了灵魂的深处对未知的渴望。儿时的仰望过的星空反复又出现在了眼前。似乎带来了新的生命。

ChronicleΔ    《Chronicle》- January 13, 2015


Fredrik Sellergren开始与电视、电影、媒体合作,包括苹果,谷歌,环法自行车赛,GoPro,吸血鬼日记,阿斯顿马丁,三星,等。

Music For Film & Television, Vol. 1-2

Δ    《Music for Film & Television, Vol. 1\2 》- June 9 -October 9, 2015


Fredrik Sellergren:“我非常喜欢《荒野生存》的一句话,Happiness only real when shared! (只有分享才是真正的幸福)。这句话几乎总结了我对音乐的感觉”。

Christoffer Franzen - Wide AwakeΔ    《 Wide Awake 》-March 18,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