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NOTE:   藏在音符之间的小故事

乐谱作为字体排印学的杰作一直受到专业人士和非专业人士的青睐,但同时,不同的人从乐谱中看到的东西却大相径庭:音乐家们可以从乐谱中读到旋律和伴奏,但普通人却只能看到一些奇怪的点和线的组合。


·  Inspiration  ·

来自俄罗斯的插画师Lena Erlich却改变了这一现况,她将一篇篇的乐谱当作一个个可以诞生故事的空间,用自己的画笔让普通人也能从乐谱中看到精彩的故事。同时,她也通过自己独具风格的手绘作品向传统的手绘文化致敬。

f24_russian_musical_illustrations_by_people_too_crossfit_yatzer-1140x789%e5%89%af%e6%9c%ac

f4_russian_musical_illustrations_by_people_too_crossfit_yatzer

·   Intro   ·

Erlich现在居住在靠近新西伯利亚的一个村庄里,而这个西伯利亚的心脏,俄罗斯第三大城市,也是Erlich的工作室People Too的所在地,People Too是Erlich和插画师朋友Alexey Liapunov共同经营的工作室,在这里他们创作出了许多色彩清新,富有情节的插画作品和纸艺作品。

f22_russian_musical_illustrations_by_people_too_crossfit_yatzer%e5%89%af%e6%9c%acf9_russian_musical_illustrations_by_people_too_forest_adventure_yatzer

·   Name   ·

这一系列在乐谱上创作的微缩插画Erlich为它命名为“On Note”,这是因为,这系列作品起源于Erlich在乐谱上一次无意的涂鸦。从这次涂鸦之后,Erlich便开始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在五线谱中间创作了许许多多的故事,有或浪漫或搞笑的场景,还有城市和乡村的风光。乐谱的小节成为了办公室罗曼史的诞生地;连音符成了新西伯利亚的山丘;男运动员可以在八分音符上做俯卧撑,女运动员可以在指法符号之间练习弹跳。f1_russian_musical_illustrations_by_people_too_office_romance_yatzer1-1140x1512%e5%89%af%e6%9c%acf31_russian_musical_illustrations_by_people_too_forest_adventure_yatzer

f14_russian_musical_illustrations_by_people_too_my_village_yatzer

·   Style   ·

有时候Erlich还会为她的涂鸦定一个主题,例如“丛林冒险”,在这里我们可以跟一家三口还有他们的奶牛猫在丛林里度过一天;或是充满趣味的“健身”系列,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一个个小人在“轻松活泼的小快板中”上蹿下跳地进行他们的体能训练。

 p6_russian_musical_illustrations_by_people_too_yatzers10_russian_musical_illustrations_by_people_too_jingle_bells_yatzer

流畅的线条和美丽的色彩,这些插画一看就是出自于技法纯熟的插画家之手,然而也这正是这种插画家才能在一个个封闭的乐谱小节中变出一段段奇妙的故事。其实,这样富有灵感的创作不止可以让非专业人士从乐谱中发现趣味,专业的音乐家也可以因此暂时脱离专业乐理,感受音乐传递故事这一温柔的功能。


关注Malt 麦芽
微信公众号
malt_logo_for website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在线内容分享平台: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SHUMANSHEJI

malt_weixin_fo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