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优雅又迷人的男人和他的超现实主义自画像

如何令时间静止,获得如上帝般存在的永恒?

Teun Hocks是一位荷兰艺术家,他创造了非常迷人的自画像。

他说道:“我并没期望从画作中获得什么,仅仅有时把它们当作一面镜子,也许能从中获得一个友好的微笑,或者它能给人留下好的印象。

这是一种让人倍感舒适的谦卑态度,他创作的画作都是非常暖心的艺术品,尽管它们游走于超现实主义边缘。
这些极具特色的画作是Teun一张张练习寻找的结果,也是他终其一生都在做的事。

从一开始毫无想法,到模模糊糊,直到脑海中呈现了各种各样的情景。
一旦有了概念,他就会建立一个整体的构架,拍摄一张数码照片来对比着把控所有的细节。

212untitled2006

一旦找到所需的光,他就会去到拍摄地,用宝丽来相机延时快门自拍。他会在底片中选出8张较满意的照片,挑出一张负片打印。然后在相纸上制作3张大黑白照片,将它们调成棕褐色,用透明的油漆色,再绘上理想的色彩。

Teun这一系列艺术作品让人难于分辨,让观众困惑。 他们是画吗? 他们是照片吗? 作为艺术家解释的答案是,他无缝拼合了两种媒体。
215untitled2007
不得不说,这是一种非常聪明而有趣的做法,而且当你凝视画面时,一种奇怪的感触油然而生,你会发现:时间静止在这一刻。艺术家在瞬间,掌管了时间的钥匙。这和委贵开拉兹的《宫娥》,伦勃朗的《夜巡》,那个长胡子的《丽莎》的原作者和后来者,都是时间秘密的撰改人。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作为一个真正的画家,就在于对于时间秘密的窥测,令时间在某个端点静止下来,一直停留在这个时间点,而观者,将奇迹般地进入到这个时间点,介入到其中,短暂间进入绘画的语境,获得停留在另一个时间奇点的权利。相较于文学,音乐与诗歌,绘画就是无声的诗歌。
235untitled2010 240untitled_2010 242untitled2011 253untitled2014 255_untitled_2015 256untitled_2015 260_untitled_2015
在影像如此便捷的时代,每个人都可以自由地表达自我。Teun Hocks 用一种奇迹般的方式,忠实地纪录了自己的存在,令自己停留在时间的N个奇点。

有趣啊,Teun Hocks.


关注Malt 麦芽
微信公众号
malt_logo_for website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在线内容分享平台: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SHUMANSHEJI

malt_weixin_fo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