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ylight 暮光之城:别样的繁星闪烁

城市中的光污染也许遮挡了漫天的星空,有时却也带来了属于它自己别样的景观。

芝加哥摄影师Clarissa Bonet拍下了一组点着灯的窗户连成的像星星的轮廓线的数字化拼贴画。用人造的形式取代了自然景观,并如夜晚的星空一样能制造同样的情感触动,比如惊喜和美观。

6_sl-2016-2014_nyc_2016

2009年,Bonet从佛罗里达搬到芝加哥。也是从那时起她开始思考光污染,她并没有看到星星,她看到了许多的钢筋,混泥土和玻璃。这让她眼花缭乱,特别是每当夜幕时分,她开着车独自沿着湖边溜达的时候。一眼望去,城市看上去有点爆发。

7_sl-2016-0121nyc_2016

Bonet想捕捉这种敬畏感。四年前,她开始在市中心游走,拍下映入眼帘的那些窗户,但是这些图像并不能立刻传达同时看到成百上千扇窗户时的冲击力。2014年,她开始尝试把图像和正方的拼贴图结合起来。

sl-2016-0511_la

拍摄从街道耀眼的光,车库,阳台,屋顶的光开始。她架起三脚架,放上相机,拍摄办公大厦,公寓楼的窗户。在芝加哥,纽约和拉斯维加斯,她已经拍了上千张照片,她真的采集了大量的数据。
sl-2016-0215-nyc_2016
她整理编排了这些图片,放在一个档案袋里。当由于天气原因,太冷或者下雨天,不能外出拍摄的时候,她会坐在家里,煮上一杯热咖啡,慢慢筛选照片,确保没有重复的。然后她会花上几周到几个月的时间将10到100张照片用PS拼贴起来。
sl-2016-0204la_2016 sl-2015-0608_chicago2015 sl-2015-0327_chicago clarissabonet_darkciry_untitled_9 clarissabonet_darkciry_untitled_3 clarissabonet_darkciry_untitled_2sl-2016-0702_nycclarissabonet_darkciry_newyellow sl-2016-0610_nyc2016 sl-2016-0628_nyc2016 sl-2016-0619_nyc sl-2016-0618_nyc
从远处看,Bonet的窗户形成了灯火阑珊的抽象的图案。走近看,你可以瞥见人们的生活动态。在晚上,望远镜变得没多大用处。虽然看到的不是真正的星星,但是仍然非常奇妙,不是吗?

 


关注Malt 麦芽
微信公众号
malt_logo_for website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在线内容分享平台: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SHUMANSHEJI

malt_weixin_fo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