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未见世界的消息

turing

不论是去年赢得围旗冠军的AlphaGo,还是现在科技巨头们的人工智能,都暗示着未来不久的人工智能时代到来。甚至近期热播的美剧《西部世界》都在讨论着人工智能。而这一年应该会有很多人怀念人工智能之父 Turing 图灵。位于伦敦的视觉艺术工作室 UVA(United Visual Artists)用以纪念艾伦·图灵的装置作品已在其出生地伦敦帕丁顿站附近展出。uva_paddington_tr-5372

以《来自未见世界的消息》(Message from the Unseen World)为主题的LED灯装置作品安装于人行通道两侧,用LED灯拼出一串串单词,时而闪烁、时而消失。而只有当你停下来细细看才能辨认出这里显示的Nick Drake关于艾伦·图灵的完整诗句,装置的空白处则是图灵《计算机和智能》(Computing Machinery and Intelligence)中部分文字的编码。

message-from-the-unseen-world

uva_paddington_tr-6905

图灵拥有传奇的一生。他拥有的数学天赋帮助拯救了数以万计的生命,然而作为同性恋者却被当时的社会所谴责遗弃,无奈中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他的存在充满光芒,结局却是黯淡。他为计算机领域奠定了不可埋没的基础,没有他就没有计算机的今天。1936年,还在剑桥国王学院就读的阿兰·图灵发表重要论文《论可计算数及其在判定问题上的应用》(On Computable Numbers, with an Application to the Entscheidungsproblem),提出“算法(algorithms)”和“计算机(computing machines)”两个核心概念,一直让我们受用到今天。

uva_paddington_tr-6926 uva_paddington_tr-5385


关注Malt 麦芽
微信公众号
malt_logo_for website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在线内容分享平台: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SHUMANSHEJI

malt_weixin_fo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