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获奖的摄影作品,由iPhone所拍

008-jian-wang-architecture-1st2007年,第一代iPhone一经问世便风靡全球,其摄影功能之后也逐渐取代卡片机,甚至微单相机。同年针对iPhone 摄影作品的奖项IPPAWARDS(“iPhone Photography Awards“)设立,迄今已经有来自139个国家和地区的摄影者参与其中,已成功举办9届比赛。它的存在告诉人们,即使没有专业的设备也依然可以创作出富有创造力的摄影作品。(上图为建筑分类第一名作品,王健,北京,中国ippa

IPPAWARDS 是“iPhone Photography Awards”(“IPhone摄影大赛”)的简称,它是专门针对使用苹果设备拍摄的照片所设立的、世界范围内知名度较高的手机摄影大赛奖项,每年都会有上百个国家及地区的摄影者参加比赛。除了年度照片的前三名外,还设有动物类、抽象类、建筑类、儿童类、花朵类、食物类、生活方式类等十多个题材各自的奖项。

比赛规定,所有参赛照片必须用iPhone、iPod或者iPad拍摄,照片不能使用PS或任何电脑软件加以修改。但是,不要以为这些照片都是没有经过修饰的,允许参赛者使用App应用软件以及iPhone自带的滤镜。有时候,IPPAWARDS会要求参赛者提供原版照片,以此判断照片是否出自iPhone、iPod或iPad;不能被证实的照片最终会被判为无效作品。

poecamera

在1839年,法国人达盖尔发明的“银版摄影技术”让清晰的影像以一种便捷的方式得以永久性保存,此举不仅标志着现代摄影的诞生,同时对绘画、雕塑等传统艺术门类的创作方式也产生深远影响。随着时间的进程,摄影也作为一种艺术创作的方式,通过科技发展不断进行自身的更新。


2016年大奖得主,年度摄影师。牛思远,中国新疆,《人与鹰》。

伴随智能手机的普及,摄影已溶入普通大众的生活之中,相对于专业操作复杂的单反相机、体积略大的微单,智能手机有着更便捷的优势,不管是美食、美景还是其他任何事情,人们只要用手机拍一张照片可以放到微信朋友圈、微博或者Facebook、Twitter和朋友分享,其中Instagram这款以图片为社交方式的App更是风靡全球。

002-patryk-kuleta-1st-place-winner

 第一名,年度最佳摄影师。Patryk Kuleta 华沙,波兰,《现代大教堂》

 

003-robinrobertis-2nd-place-winner-1

第二名,年度摄影师。Robin Robertis Carlsbad CA,美国,《她弯曲的风》

 

004-carolyn-mara-borlenghi-3rd-place-winner-1

第三名,年度摄影师。Carolyn Mara Borlenghi Coral Gables FL,美国,《奇幻之境》

下面我们摘取一些作品,一起浏览吧。更多的摄影作品,请浏览ippawards官网。

026-yuki-cheung-lifestyle-1st

生活方式分类第一名。Yuki Cheung 香港

010-patrykkuleta-architecture-3rd

第三名,建筑分类。Patryk Kuleta,华沙,波兰

009-patryk-kuleta-architecture-2nd 017-lone-bjorn-flowers-1st alexander-vu-architecture waldemar-nowak-architecture yiying-ou-architecture zaihuan-jiang-architecture

如果你也是摄影爱好者,现在拿起手机,也许下一个入选的就是你哦。


关注Malt 麦芽
微信公众号
malt_logo_for website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在线内容分享平台: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SHUMANSHEJI

malt_weixin_fo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