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青春静默如谜

青春是永恒的吗?个体与个体之间,差异又在哪里呢?每个人都是被上帝遗忘的天使,哪怕你前一刻还盈盈欢笑,可下一刻呢?

Diane Villadsen是一位来自旧金山的摄影师,擅于结合色彩和光影的作用来拍摄吸人眼球的图像,看起来时间仿佛静止,记忆永远被定格,让人难免陷入无尽的沉思。

她试图描绘一种迷离的状态:五个女生,穿着相同的服装,一起欢笑,奔跑,穿行于高山、大海、森林、荒漠之间,她们之间相互映衬,谐调中却又呈现一种奇幻的景象。当你凝视这些青春的影像时,你会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荒谬与孤独。

5ofakind_dianevilladsen_01-1-1
城堡是空置的,孤独的。巨大的、荒凉的建筑与娇艳的容颜形成鲜明的对比:青春是如此的生动,娇艳,迷人,却又如此的脆弱,易朽;而孤独的、被遗弃的建筑却一直矗立在那里,静默的凝视着。在她们之前,他或者她,来过;它看过无数的风景,经历过数不尽的风雨变幻,这些令它的容颜失色,颓废,但它依然沉默地凝视着,接受造物主的旨意。凝固的色彩和青春的色彩在对比中又呈现出协调的部分:洁白的上衣对应建筑的白色基层,红色的衬裙呼应着红色的砖墙。在凝固中,岁月留下了它斑驳的印记。而青春的印记呢?
5ofakind_dianevilladsen_02-1
时光流逝,在风卷起你长发,吹起你的裙摆的时刻,在苍茫巨大的钢架桥底,你们依然前行,前方是什么呢?
5ofakind_dianevilladsen_03-1
未明的远方?前路漫漫,未明的远方?当你试图摆脱地心引力的那一刻,你是自由的,像一只飞翔的鸟,对吗?
5ofakind_dianevilladsen_04-1
水,是神奇的事物。它蕴育生命的一切,却又如此的深邃,神秘,而当你于一条寂静的河流泛舟而上,随波逐流时,你感受到了时光轻微的擅抖吗?而在这张照片中,时光仿佛凝固着,静静地停留在那里。青春亦是凝固着,没有波澜,欢颜依旧。

5ofakind_dianevilladsen_05-1
你奔跑,欢笑,只因这青春的时光,敞佯在生命中最繁花的时刻,
5ofakind_dianevilladsen_06-1
你假装冷峻,带着稚嫩的面孔和表情,那么,藏在黑色镜片下的眼神,是什么样的呢?在这个阳光灿烂的下午,你们衣袂飞舞,在寂静的森林中依次穿行,倾听风的声音,那么,天空中有鸟儿飞过吗?云彩是什么颜色?
5ofakind_dianevilladsen_07-1
天空,海,远方的海岛,脚下的青青荒草,风儿来了吗?那些寂静的荒草,在你们之后,要承受怎样的期盼呢?
5ofakind_dianevilladsen_08-1
看过海街日记吗?萧瑟的风轻抚着荒芜的青草,那时你,衣裙纷飞,那时你,容颜娇美,
5ofakind_dianevilladsen_09-1
海岛沙地中留下了你的足迹,你们飞奔着,朝着海的方向。
5ofakind_dianevilladsen_11-1
这个自然的遗迹,它是如此漆黑,幽玄,万物静默如谜。
5ofakind_dianevilladsen_10-1
青春亦是,静默如谜。5ofakind_dianevilladsen_12-1
在谜样的刹那中,静静地听海的声音,看着它周而复始地潮起潮落,
5ofakind_dianevilladsen_13-1
在这刻,生命如歌,永恒成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