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事务所BIG设计出海景学生宿舍房

big-urban-rigger-maltm-com-01

近年来,整个丹麦的学生申请人数显着增加。随着学生人数持续增长,将需要增加学生宿舍以容纳他们。在丹麦哥本哈根,为了解决日益增长的学生宿舍需求,Bjarke Ingels Group 建筑师事务所(BIG)利用升级回收的货柜,打造出占地680平方米的Urban Rigger,切割成12个居住空间,漂浮在哥本哈根的港湾之上,可以作为离家在外的学生们的宿舍。big-urban-rigger-maltm-com-03

哥本哈根是个靠海的城市,BIG设计团队也就顺理成章的挑选了使用率偏低、但地理位置极佳的港口,作为宿舍位址,而这一个个货柜,能够以最低的运输成本,透过陆运、水运、空运运送到世界上的任何一个角落,十分便利。

这些标准化的集装箱系统宿舍开发出来了,以允许通过公路、水或空运到世界上任何地方,在复杂的运营商网络中以非常低的成本运输。通过使用标准集装箱系统,我们为非常灵活的创建宿舍提供了基本建筑组件。

big-urban-rigger-maltm-com-06

每个货柜以中央花园为中心,建构成同心三角的结构,位于中央的花园,刚好可以成为户外的公共起居室,下课后「舍」友们相聚于此,聊聊天,谈谈人生理想。如果不想喝咖啡,聊八卦的话,还能站在屋顶的公共阳台,或是待在房间内,从窗外望出去,都是五星酒店海景房的标配哦,非常的享受。而想想在中国大学的宿舍,是不是有种淡淡的哀伤。

big-urban-rigger-maltm-com-15

宿舍中,还有皮艇登陆处、洗澡平台、烤肉区,以及位于地下室的12间储藏室、技术室和自动洗衣室,此外,设计团队还选用了水力发电的暖气、太阳能等设备,对环境是非常的友好。

BIG 表示,随着学生人数的增加,衍生出兴建新宿舍的需求,由于 Urban Rigger 就像是飘浮在海上的小船,因此能够复制到其他空间有限、但需求同样很大的海港城市。

big-urban-rigger-maltm-com-02big-urban-rigger-maltm-com-08 big-urban-rigger-maltm-com-10 big-urban-rigger-maltm-com-13 big-urban-rigger-maltm-com-14 big-urban-rigger-maltm-com-12 big-urban-rigger-maltm-com-04 big-urban-rigger-maltm-com-05


关注Malt 麦芽
微信公众号
malt_logo_for website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在线内容分享平台: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SHUMANSHEJI

malt_weixin_fo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