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落在时尚之都安特卫普的红球

rbantwerp_16_01_0544_bw

2001年由美国艺术家 Kurt Perschke 发起的“红球计划”(Red Ball Project),每一年都停留在世界各地不同城市的不同地标,以它看来格格不入,甚至不知所云的置放位置,引起大众的注意,进而诱发人们与红球互动。今年降落在比利时的时尚之都安特卫普(Antwerp),再次吸引了来来往往人们的关注。


艺术家:Kurt Perschke

“通过红球特有的吸引力和趣味性,该作品能够与所有观众的想象都产生共鸣,从表面上看,这似乎是一件关于球的作品,但该项目作品真正的力量是它可以为观众带去的东西。它为观众们的想象力开启了一扇大门。” 艺术家Perschke说。

rbantwerp_16_02_0181_kp

Zomer Van Antwerpen 邀请红球项目到访他们的城市安特卫普。从2016年8月19日到28日,红球出现在城市的多个角落,它有时挤在狭窄的楼梯空间里、有时卡在建筑拱门或入口处、有时位于桥梁的两个桥墩中间。过往的路人和艺术热衷者被邀请与这个重近250磅、直径15英尺的红球展开互动。

rbantwerp_16_02_0581_bw

红球看似随意、硬塞的摆放,让球体本身似乎成了人们所有注意力的焦点,然而这个计划为的更是激起观看者的触摸、合照以及其他与红球的互动行为。红球带给人们的体验才是这个装置艺术最根本的目的。

rbantwerp_16_07_0115_bw rbantwerp_16_03_0235_bw rbantwerp_16_09_0046_bw rbantwerp_16_04_0078_bw rbantwerp_16_03_0317_bw rbantwerp_16_05_0678_bw rbantwerp_16_08_0006_bw rbantwerp_16_08_0260_bw rbantwerp_16_06_0288_bw


关注Malt 麦芽
微信公众号
malt_logo_for website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在线内容分享平台: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SHUMANSHEJI

malt_weixin_fo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