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inbeisser: 实验性餐具,让你饭前动动脑

Steinbeisser 是一家阿姆斯特丹的公司,专注于“玩儿坏”食物。公司由 Jouw Wijnsma 和 Martin Kullik二人创立于2012年。他们经常组织“Experimental Gastronomy(实验性美食学)”这一活动,云集顶尖的设计和美食家来创造完全与众不同的美食体验。在每次活动中Steinbeisser都会和不同的厨师来合作,制作全素美食。可是,这些美食都被盛在一些像雕塑而不像餐具的餐具里面,而客人们也要用一些奇怪的,专为这个活动而定制的餐具来品尝这些食物。比如,你可能拿到一把像钳子一样的工具,而在它的两个把手上分别长出一把勺子和一把叉子。没错,就是这么任性。112

31

今年,Experimental Gastronomy来到了瑞士巴塞尔的郊区,来见米其林2星餐厅Stucki的主厨Tanja Grandits。他们准备携手在Merian Gärten饭店神奇的花园里举办这次为期两天(9月14-15)的活动。在本次活动中Steinbeisser邀请了八位艺术家和设计师,利用多种不同的材料比如:海藻,泥土和金属来制作餐具。其中最吸引人眼球的要数艺术家 Gabi Veit和Stuart Cairns创作那把犀利的勺子,如果用餐的人看到了这把勺子一定会瞠目结舌,用这把勺子吃饭,绝对是对自己的一个巨大的挑战。事实上,用挑战这个词来形容这把勺子实在是弱爆了,这个勺子通体都包裹着一条条尖刺,想象着自己用它吃饭的感觉,绝对是酸爽无比。

108795 6自今年9月1日开始,许多艺术家专门为Steinbeisser创作的餐具已经开始在他们公司的网店Jouw开始出售。每件餐具都是独一无二。这些神奇的艺术品揭示了食物可以在用餐过程中激发内心独创性并且提升用餐体验的神器能力。在这些出售的作品中,有几件因其独创性和原创性而尤为出色的作品,比如 Nils Hint创作的拌沙拉神器——一个带勺子和叉子的剪刀;Maki Okamoto创作的具有诗意的三胞胎勺子,还有中国艺术家TALA YUAN制作的葫芦勺子。

总之,每一件餐具都颠覆以往,让你从新审视吃饭这件事!

16 28_nobelhart__24a283604_nobelhart__24a2382-bearbeitet14 24 f22_steinbeisser_experimental_gastronomy_basel_vessel_from_tala_yuan19 18 17 11_nobelhart__24a2448-bearbeitetsteinbeisser-botanische-gastronomie-10 21 20 11


关注Malt 麦芽
微信公众号
malt_logo_for website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在线内容分享平台: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SHUMANSHEJI

malt_weixin_fo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