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条你并不知道的公共沐浴须知

从人类开始在地球上行走开始,我们就开始洗澡,并且不断创造不同的场所来洗澡。但是至今为止这种每天都在发生的个人卫生习惯,仍旧是躲在浴缸和毛巾背后的秘密。至于大众浴池,比如游泳池,spa,大海和湖泊这些地方,在我们精密的社会结构中也占有很大的位置,它们就像一个公平的竞技场,如果我们遵守规则,正确使用,则会获得无与伦比的体验和感受。

在这个九月,一个名为Soak, Steam, Dream: Reinventing Bathing Culture的展览在Roca的伦敦艺廊展出,来探索各种各样洗澡的方式。在此,我们提供给大家五条没有被记录下来的大众澡堂须知,祝您洗的干净,洗的愉快。

2
Photograph from Leonard Koren, photograph from Undesigning the Bath (Albany, California: Stone Bridge Press, 1996)Courtesy of Leonard Koren

1.去室外

在浴室的天花板之外其实有一个更广阔的世界,它充满着从人类文明伊始就不断自我成长的自然资源。从雷克雅维克富含硅胶泥的Blue Lagoon(听说这里的硅胶泥油深层清洁和收缩毛孔的功能)到位于以色列和约旦交界的死海(这片盐湖作为天然的美容湖还被记录在创世纪里,)你会发现,水管里的水并不是唯一可以将身体清洗干净的途径。

当然,如果特地去以色列和冰岛或者其他类似的地方洗个澡对你来说是个特别不现实的问题,那么你可以尝试一下室外淋浴,它会带给你新的刺激,打开你新的感官体验。但是如果这样还不行,那你不妨直接让自己淋场雨,在雨中跳支舞,搓搓肥皂,在大众的目光下,洗出风格,洗出水平!

3
The Women’s Bath, Albrecht Dürer, 1462

2.请全裸

不管你是否以裸露为耻,但是你不得不承认,我们每日穿戴的衣服和社会标准是一种压迫性的存在。正如美国作家马克吐温所说:“没有外衣就没有权力,就没有统治人类的权力。如果将首领们扒光,就没有一个地方会被统治。而被扒光的官员们也可以学习一下没有权力的感觉,因为他们看起来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

在公共沐浴场里,裸露发挥着它民主的力量,令你产生一种宇宙视角的归属感。脱掉外衣,用一种众生平等的光辉来包裹自己吧!

4
Germán del Sol, Termas Geométricas, Los Ríos, Chile, 2002–2009All photography courtesy of Germán del Sol, photography by Guy Wenborne

3.享受眼前的风光,但也不要死盯着别人看

当我还是一个小孩的时候,通过观察我家在附近游泳池游泳的人,我学到了比生物课本上更多的东西。同时也在这个过程中我也学会了一些社会礼节,其中一条就是“充满欣赏”。简而言之就是要学会欣赏人类的身体,但是却不要盯着看,因为盯着看就意味着你在评判一个人,而这种评判会破坏人们在公共沐浴场裸露状态下彼此那点珍贵的信任。当然,在这种场合也别带手机和相机着中危险的东西。如果你不小心让你的目光在一个人身上停留了太久,那么在被发现的时候,一定要回以一个微笑。这条规则,在成人世界的理发店,和试衣间里同样适用。你要学会用欣赏来做到不冒犯。

5
Photograph from Leonard Koren, photograph from Undesigning the Bath (Albany, California: Stone Bridge Press, 1996)Courtesy of Leonard Koren

4.尽情享受

在我们现在的生活中,已经很少有地方可以放我们忘记紧迫,放松享受了。那么,就让我们紧紧抓住沐浴这一珍贵的时刻吧。给自己充分的时间,放点音乐或者享受沉默。充分享受一下离开数字世界的平静与自在,你的大脑,身体和精神都会感谢你的。

6
WET: the magazine of gourmet bathing, issue 5, February/March 1977.Courtesy of Leonard Koren
wm-mj81-9-001
Wet Magazine- May/ June 1981 (Personal Scans)

5.赞美!

当美国艺术家兼作家的Leonard Koren在1976年创立 Wet! 杂志的时候,它就没有跟随主流。正如它的音乐编辑 Kristine McKenna所说的:“这个世界并对于周期性的沐浴并不是迫切需要的。”但是尽管如此,这本杂志还是开创了一些东西:在单纯的赞美悉心照顾自己的身体着一美德的基础之上,这本杂志通过一些有思想的文章和开创性的艺术思维, Gourmet Bathing这本杂志(Wet!的副标题)记录了20世纪60年代的加州时代精神,向人们传递了最新的哲学和影像。

Wet! 这本杂志的寿命比较短暂——总共支撑了5年,出了34刊——但是它仍旧对出版业有着直至今日的影响。“即使我不擅长写作,编辑,设计,艺术指导,广告,营销,出版或者任何商业行为。但是我并不认为这是一种阻碍”Koren在他的新书《Making WET: The Magazine of Gourmet Bathing》中写道。而他的读者们也认为,这本书不仅因为它的创新设计而饱受赞誉,更重要的是,它记录了David Lynch, Herb Ritts  La和urie Anderson这些编辑/摄影家/音乐家的职业生涯,并催生了全新的美国现代文化。

“Koren拥有想象里和胆识去创造他自己的世界,而他也是这样对待 Wet的。”这是McKenna后面说的话。

那我们为什么不追随一下Koren,从分享我们的的个人清洁习惯,到写一些关于俄罗斯和土耳其SPA里的秘密小故事?赞美我们这项个人日常小活动的现代意义是没有止境的。毕竟约翰·卫斯理说过“ Cleanliness is next to godliness, after all”——整洁近乎圣洁!

原文:Maisie Skidmore

翻译:Peaeyebl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