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秋冬时装秀:wallpaper主编记得一手好流水帐

来自《Wallpaper》杂志主编 JJ Martin 总结了一份2016年秋冬季时装周上的“数字”流水账,在这数字背后,究竟藏着什么呢?他用一种有趣的形式,通过这一串串直观的数字去讲述了一段时装周趣闻。有离别伤感的场景、有秀场上意外的惊喜、有些成功上位的网红,也有设计师为了巴黎歌剧院的舞台等待15年之久,也有为了偶像的秀场大掏腰包的。

 

04_philipp-plein

30

30人的管弦乐队支着巨型脚手架在菲利普(Philipp Plein)男装秀上演奏,滑板少年和自行车越野者们嗖地滑过,进行着极限表演,也是为李尔·韦恩(Lil Wayne)的表演热身。

Damir Doma

4

来自法国的达米尔·多玛(Damir Doma)风格是诗意、忧郁、敏感的,仿佛一经触碰就会凋零。这次秀场上用4节意大利高速列车(Frecciarossa 1000)车箱,用来作为达米尔·多玛(Damir Doma)在米兰中央车站里的男装秀的背景。仿佛是来一场去往远方的旅程。

loewe

6000

可以把6000个橡皮筋手工编织在一件衣服里,也可以把8个猫咪手袋像项链般挂在脖子上,这就是Loewe在巴黎秀场为大家带来的作品,难道是为了讨好爱猫人士吗?

dries-van-noten_aw16_atmosphere_015

15

来自比利时安特卫普裁缝世家出生的Dries Van Noten,被誉为“安特卫普六君子”之一的大男人,始终坚持自己的风格,诠释唯美的女性。德赖斯·范诺顿(Dries Van Noten )等了15年等到把巴黎歌剧院的舞台作为秀场。

Stella Jean 2016 aw

25

来自意大利的女设计师Stella Jean,其个人特色是夸张、艳丽、异域风情的色彩图案。在 Stella Jean 的米兰秀场上,歌手系着25种色系穆斯林头巾唱《奇异恩典》,还有库里欧的《黑帮天堂》。同样充满了强烈的个人风格。

saintlaurent-01

42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也许从2012年的回归就预示着今天的离开,2016年Saint Laurent秋冬季,是 Hedi Slimane 作为YSL创意总监的最后一场秀。42套服装均延续了Saint Laurent 的经典设计,发布会现场没有背景音乐,仅简单的用人声念出模特的名字。喜欢热闹、摇滚乐的Hedi来说,这种寂静的场景,充满了离别的伤感。

Versace2

2次意外的走光事件确实让Versace 范思哲这次米兰女装秀异常轰动,Hadid小姐的胸前风光吸引了人们的眼球,特别是,她很好的示范了如何在不穿内衣的情况下穿着性感的绕颈吊带连衣裙。

[column size=one_half position=first ]01_monclergamme-035

14

在 Moncler Gamme Rouge 2016 秋冬巴黎时装周上,来自瑞士阿尔卑斯山的音乐家们正演奏着巨大牛铃(一种打击乐器),群山中充满着牛铃的声音,14套牛头套似的背带挂在胸前的衣服,模特穿着它们,营造一种艰难走在雪山中的氛围。

[/column][column size=one_half position=middle ]Kanye West

18000

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如约迎来 Yeezy 第三季的发布会大秀,这场像演唱会一样的Fashion Show 也只有为“Rapper”的侃爷才能干的出来吧!现场来了18000观众,大部分是侃爷粉丝,每人还支付了$25买入场票。


[/column]1-dior_couture_ss16_set-10-c-adrien-dirand

8

Christian Dior 2016秋冬成衣系列时装秀在卢浮宫方形庭院内精彩开场。秀场入口处设计成了一面巨大的镜子,若隐若现的Dior Logo隐藏在反射的镜面当中,三个圆形通道静候着看秀嘉宾们的到来。本季的装置更是创意无限,T台被8个圆形的拱门建造而成的隧道包围,开启Dior奇妙之旅。

umit-benan-m-rf16-339432

在巴黎的Umit Benan男装秀中,32块寿司摆成八字状,放置在一个躺在桌子上裸体女模身上。

1-aw16bs-philippplein-006

4

在Phillipp plein的米兰女装时装秀上,4个大型半挂车载着模特们和歌手brown开进了发布会,brown带来了一段快闪式的表演,模特们在云蒸雾绕的舞台上大跳贴身热舞。

van-herpen

17

光线透过玻璃窗洒进罗浮宫新教教堂,模特们踩在宛如高跷般的木制鞋上,随着日本艺术家Kazuya Nagaya以金属钵敲击出空灵的乐章,她们身上的17种线条波动在举手投足之间瞬息万变,如万花筒般屡屡绽放出新的图像,时间在这一刻走得极慢,Iris van Herpen 以cymatics作为设计概念,将声音的概念转化为服装的形状与图像,邀请大家一同进入她的片刻冥想。

image3

上身纹有刺花的乌克兰舞蹈家Sergei Polunin用一段3分钟铿锵有力的芭蕾舞蹈为Ports 1961 2016 米兰秋冬秀拉开了序幕。

[column size=one_half position=first ]

dolce-and-gabbana-1

60

灰姑娘、睡美人、白雪公主,Dolce & Gabbana秋冬季时装秀汇聚了关于公主的童话故事。60个身着粉红和银色blingbling裙子的童话公主们点亮了秀场,乘去参加舞会的南瓜车在秀场背景中隐隐出现。

[/column][column size=one_half position=middle ]

dolce-and-gabbana-menswear 2016

28

Dolce & Gabbana的2016秋冬男装系列,透过洋溢西部风情的西西里,宣示对意大利及当地文化的热爱。28台 迷你的录像机屏幕,5个巨大的荧幕和9位模特自我演绎。

[/column]

[column size=one_half position=first ]

160504115920-chanel-cuba-3-super-169

700

Chanel 2016 度假系列发表会于古巴哈瓦那举行,700名客人来看秀。170辆复古老爷车接送他们到普拉多的户外秀场

[/column][column size=one_half position=middle ]

03-Moncler

52

Moncler旗下 Grenoble的时装秀在纽约的林肯中心举行,52名模特们在酷寒的一天穿着河豚大衣与皮草进行展示。

 

[/column]

vetements

50

Vetements的大秀在巴黎“The American Cathedral in Paris”大教堂,教堂天花板挂满了美国50个州的州旗,教堂的条凳成为了嘉宾们观秀的座位。

ck

3742

在Calvin Klein2016秋冬米兰男装周上,3742名意大利少女(其中穿插着男孩)包围在秀场外,齐声大喊一个对时尚媒体而言还不那么熟悉的名字。显然,她们的主要目的不是看秀,而是举起手机拍摄那位站在露台上挥手致意的偶像。那位站在露台上向粉丝回敬笑容的人并不是一位演艺界或者体育明星,而是一个白手起家的社交网络红人:出生于1994年的卡梅隆-达拉斯(Cameron Dallas)。

[column size=one_half position=first ]

Tommy Hilfiger

15

Tommy Hilfiger以一座横跨大西洋的邮轮揭开序幕。15种不同种类的经典的船长服被展示在被建构在纽约公园大道军械库的中间的一个巨大邮轮上举办的秀场上。

[/column][column size=one_half position=middle ]

gucci-union-jack-shoes

3

Gucci 秀场选在伦敦的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秀场上的3双米字旗乐福鞋也不是心血来潮,是向英国著名鞋履设计师Patrick Cox 致敬,他在90年代设计过一款经典的方头乐福鞋 Wannabe。

[/column]

 

      00_chanel-olivier-saillant

2,400

在巴黎大皇宫内的Chanel 香奈儿秀场上有2400个座位,模特由椅子之间走廊进行走秀,从头走到尾需要八分钟,也让所有的嘉宾都成为了第一排座位。

57

艺术家Justin Morin为Louis Vuitton巴黎秀场设计了柱廊,由57根圆柱打造。是一个由混凝土和20万块破碎镜子所组成的雕像。

 

Edward Buchanan

8

8位现场音乐家和模特一起在Edward Buchanan的米兰秀场上跳着Stephen Galloway排编的舞蹈。

伴着2016年秋冬季度的惊喜、悲伤、奇闻等事件落下帷幕,让我们看到各大时装品牌屋在吸引年轻一代消费者方面努力,也一起期待下个季度更多的惊喜。

All photo © 各大时装品牌屋& Wallpaper,  原文:  JJ Martin,插图: Nathalie Lees


关注Malt 麦芽
微信公众号
malt_logo_for website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在线内容分享平台: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SHUMANSHEJI

malt_weixin_fo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