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外太空人造访地球时

前不久科学家们又双发现了隔壁的“另一个地球”,号称还离我们只有4.2光年,对于星际旅程来说应该是非常的近啦。这颗新发现的行星距离其母星大约 800 万公里,比地球到太阳的距离(约 1.5 亿公里)要近得多。水星是最靠近太阳的行星,但它与大阳依然相隔了约 5793 万公里。既然有另一个地球,那么相信也会有人住在另一个地球啦。也许地球是外太空人旅游地之一呢,就如来自挪威摄影师 Ole Marius Joergensen 的作品一样。

space-travels-through-norway-maltm-05

这位摄影师 Ole Marius Joergensen,就是围绕着挪威本身的自然环境,拍摄了一组由外太空人造访挪威时的照片。Ole 喜欢在国内人烟稀少北部的创作,不管是瀑布、农场、无人的沿海公路或者傍晚的峡间,都有代表着未来的太空人的踪影。

“我趁着 6 月份时拍摄,因为这时候很多人到国外度假去了。” Ole 没有为作品多加注释,任由观者诠释。

space-travels-through-norway-maltm-04

有电影学背景的 Ole,当初立志涉足电影行业,但制作过程太漫长又无法单独完成,于是专攻摄影。 “我一开始时多数用后期制作把照片组合。但后来我发现把道具和器材带到野外,等候千载难逢的时机按下快门,这过程更有满足感。” Ole 一天里最喜欢的就是凌晨时,所谓的“blue hour”,怪不得他的作品都有着一种烟雾迷蒙的孤独感。

space-travels-through-norway-maltm-01

在公路上

space-travels-through-norway-maltm-09

小溪山间

space-travels-through-norway-maltm-03

空旷迷蒙的山间小屋,或许当人们不在时,造访者就会出现。

space-travels-through-norway-maltm-02 space-travels-through-norway-maltm-08 space-travels-through-norway-maltm-07 space-travels-through-norway-maltm-11 space-travels-through-norway-maltm-12 space-travels-through-norway-maltm-10 space-travels-through-norway-maltm-06


关注Malt 麦芽
微信公众号
malt_logo_for website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在线内容分享平台: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SHUMANSHEJI

malt_weixin_fo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