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阿拉伯国度,金色沙漠之境

Silvia-Conde-Abu-Dhabi-72

中东的阿拉伯国家,给人们印象是石油、奢华和国际大都市感觉。不论是从世界最高现代建筑迪拜塔,还是阿拉伯风格的建筑群,都会让人迷失在其中。而在看过《欲望都市2》电影的人来说,更向往那迷人的阿布扎比。在阿汤哥电影《碟中谍5》里爬迪拜塔的惊险刺激,也一并感受世界最高建筑物之最。

Silvia-Conde-Abu-Dhabi-82

来自西班牙巴塞罗那的摄影师 Silvia Conde 从未走进过阿拉伯国家,而且这个国家也从未出现在她的旅游清单上,直到最近因为一次家庭旅游,她带着好奇之心、底片机和几卷底片前往了这个神秘的国度,在旅程最后,她的底片所剩无多,这个地方也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记。

Silvia-Conde-Abu-Dhabi-20 Silvia-Conde-Abu-Dhabi-23 Silvia-Conde-Abu-Dhabi-55Silvia-Conde-Abu-Dhabi-850

“我永远不会忘记,我们所遇到的野骆驼,它们是非常美丽而友好的动物。” Conde说到,在旅程的最后一天,Conde 遇到了沙丘中行走的一队骆驼,其中一只还是黑色的,给她进入梦境的错觉。

Silvia-Conde-Abu-Dhabi-16

当然 Conde 与她的家人们期待看见气派的建筑群,尤其在迪拜市中心,近几十年已令人惊讶的速度成长的摩天大楼,以及宏伟的白色清真寺,还有度假饭店旁的棕榈树。不过当他们抵达阿布扎比的利瓦沙漠(Liwa)时,还是被绵延不断的沙丘给震撼了。

Silvia-Conde-Abu-Dhabi-17 Silvia-Conde-Abu-Dhabi-38 Silvia-Conde-Abu-Dhabi-29

阿布扎比大清真寺是阿联酋的标志性建筑﹐于2007年的宰牲节竣工﹐对公众开放。整个建筑群都用来自南斯拉夫的白玉大理石,非常的庄严肃穆。整个清真寺耗资五十五亿美元,整座清真寺的设计充分体现了伊斯兰的风格。说起清真寺,据说伊斯兰教初兴之时,并未有专门礼拜的场所,只是选择洁净之处供叩拜之用。公元7世纪早期,先知穆罕默德迁徙麦城时,才在城东南修建了第一座简易的清真寺。至7世纪末期,兴建清真寺已被视为穆斯林神圣的宗教义务和信仰虔诚的体现,哪里有穆斯林,哪里就建有清真寺。

Silvia-Conde-Abu-Dhabi-32

游客正在拍摄清真寺。

Silvia-Conde-Abu-Dhabi-19Silvia-Conde-Abu-Dhabi-71Silvia-Conde-Abu-Dhabi-64

艾恩(Al Ain)皇宫博物馆,建于1937年,也是当地能看到最久远的建筑之一。曾是已故阿联酋国建国者扎耶德·本·苏尔坦·阿勒纳哈扬的宫殿,也是政治与社交中心。宫殿始建于1937年,并于1998年翻新,最终于2001年成为博物馆。

Silvia-Conde-Abu-Dhabi-75 Silvia-Conde-Abu-Dhabi-83

再来到阿布扎比的利瓦沙漠(Liwa),给你一种异域风情一千零一夜。在这个绵绵不断的大沙漠里,没有市中心的高楼大厦,但这些金色的沙丘却让人留下深刻印象。

Silvia-Conde-Abu-Dhabi-70 Silvia-Conde-Abu-Dhabi-81Silvia-Conde-Abu-Dhabi-89Silvia-Conde-Abu-Dhabi-93

All Photo © Silvia Conde, via ignant.de & VisitAbuDhabi.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