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lay More Dog Art exhibition :专属于狗狗的艺术展览

这应该是我目前为止见过最生动、最可爱的展览了。因为它的参观者都是一只只可爱的小狗,它们以自己的方式感受和体验着现场的艺术装置,使得整个展馆仿佛成了一个狗乐园,充满快乐的气氛。Dominic-Wilcox-art-for-dogs-exhibition7The Play More Dog Art exhibition 是一场专门为狗狗设计的展览,它的策划者Dominic Wilcox是一名艺术家、设计师,同时也是一名发明家。在这场他专门为人类毛茸茸的伙伴——小狗策划了一场展览中,包含画作,雕塑和交互装置,都是为狗狗专门设计的,每一件作品都根据狗狗的喜好和天性,比如“有味道的鞋子”和“可以追赶的球”。每一幅画作也都是画家根据狗狗特殊的视觉感知而作,而且很契合狗狗的视觉高度。

Dominic-Wilcox-art-for-dogs-exhibition9 Dominic-Wilcox-art-for-dogs-exhibition_sketches1在交互装置中有一个“狗狗游览车”,它是一个开有窗户的汽车模型,模型面前有一个大风扇里面会飘出旧鞋和生肉的味道,狗狗可以把爪子搭在汽车模型上,重温一下那令人兴奋的狩猎感觉。

Dominic-Wilcox-art-for-dogs-exhibition5 Dominic-Wilcox-art-for-dogs-exhibition2 (1)

“Dinnertime Dreams”是一个三米多高的狗饭盆,里面装了1000个像狗粮一样的球,这样狗狗就可以尽情地在自己的美梦里嬉戏了!

Dominic-Wilcox-art-for-dogs-exhibition_sketches2“Watery Wonder” 是一些列像喷泉一样的狗水盆,每个水盆里面都会喷出水到达另一个水盆,这些水会令狗狗非常兴奋,让它们追着这些水柱跑。Dominic-Wilcox-art-for-dogs-exhibition6“Catch by Nick White”是一个模拟飞盘的屏幕。Dominic-Wilcox-art-for-dogs-exhibition11 Dominic-Wilcox-art-for-dogs-exhibition_sketches-3而展览中的画作则是由画家 Claire Mallison, Joanne Hummel-Newell, Robert Nicol 和Michelle Thompson用灰色、黄色、和蓝色这些狗狗能看到的颜色,描绘了从信箱中掉出的信或者公园里的鸡腿生涯这种狗狗感兴趣的场景。

“现代艺术长期以来一直都是人类启发和幻想的源泉,但是却从来没有引发动物启发和幻想的创作”

Dominic说。“这次展览是我职业生涯中一次有趣的挑战,同时我也很荣幸能为一些全新的观众来举办这场独一无二的交互艺术展览。”

屏幕快照 2016-08-21 上午11.13.01从不同的角度来思考问题,一直是Dominic的独特创作方式,这些是为什么他既是一个艺术家也是一个发明家。Dominic出生于英国的海港城市桑德兰,英国皇家艺术学院产品设计学士,爱丁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硕士。他脑袋上没有头发,却有很多孩童般的奇思妙想,并且把这些想法都付诸实现。他会在头上架一堆塑料管来探索大脑如何处理左耳听到的来自右边的声音;他会将果蔬放进特制的足球里,先踢足球,然后在喝足球里面已经搅碎的果汁;他会在雨伞上放上植物,躲雨种菜两不误;他还会把淋浴头架的高高的去聆听天上鸟雀的声音。

像个白痴,又像个天才。

他总是去实现每天脑海中第一个有趣的念头,没有逻辑性的思考,没有合理的评估,做的就是荒谬,因而他每天都有不同的创作,在博客上也赢得了大票粉丝。而这次的展览又是Dominic又一次新的尝试,而他也向我们证明了,艺术真的没有边界。TRON_06Dominic在策划这场展览的过程中接受了很多兽医专家杜宇狗狗心理状态和生理状态的意见,因而这些设计都是对狗狗的身心健康有好处的。同时也次展览也被许多宠物机构认可,它鼓励人们多和自己的宠物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