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Jensen :Kill me,Heal me

屏幕快照 2016-08-03 上午9.24.33
Cheers To Chosen Family

Anna Jensen , 是一名来自美国的Micheal Jackson的铁杆儿粉丝,也是一名油画家。出生于亚特兰大,几经辗转最后定居于阿什维尔。

初看她的作品:色彩活泼明丽,风格嬉皮,元素丰富。好像一幅幅拼贴作品一样,人与物之间充满诙谐幽默的联系。可是仔细观看,却总有一种说不出的诡异和紧张,在一幅画中你仿佛可以同时感受到悲伤和喜悦。

屏幕快照 2016-08-03 上午9.23.27
Eyes That Never Yet Knew Weeping
屏幕快照 2016-08-03 上午9.26.48
Bernie Rises Above The Bullshit To Shoot For The Sun And Moon

其实这一切都和Anna自己的个人经历有关。虽然她自己并没有多加描述,但是我们可以从“旁人”的口中了解到,她曾经有过一些非常痛苦的经历,并且为此挣扎了很久。但是,或许她曾经经历过世界的崩塌,信念的毁灭。她却将这一些都转化成了创作的力量。她在油画布上宣泄自己的情感,却没有将自己的痛苦溅到别人身上。相反的,她用自己的幽默和活泼在慢慢治愈着其他人。

屏幕快照 2016-08-03 上午9.27.15
She Would Rather Imagine Herself Relating To An Absent Person Than Build Relationships With Those Around Her
屏幕快照 2016-08-03 上午9.27.48
Portion of a big new painting in progress
屏幕快照 2016-08-03 上午9.25.41
After A Thorough Evaluation Nurses Declare Bernie Has Balls (version 1)

Anna善于结合艺术史、波普文化、自然科学和个人经历来表现生活中的冲突,有时悲伤,有时充满趣味,就像她本人一样。可以说她的作品充分的反应了她的人格,因为她倾向于将幽默和黑暗面,精致和粗率相结合,在精炼的自然背景下包含了及其复杂的画面和故事。她描述自己的人生经历为:当自然和人性碰撞时产生的最悲的悲剧和最喜得喜剧,而将这些人生经历放映在自己的作品中使她的内心得意平复。她说:“生命很有趣,人类很荒诞。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怪癖、问题和奇怪的人格,特别是那些整天说自己很正常的人。” 

其实所有人看过她的作品之后都会有所反应,这点让Anna觉得很高兴,她认为是创意的表现将大家联系在了一起,而创意的力量远大于个人的力量

当人们问及她为什么选择油画时,她说,因为油画可以反复修改,它不像纸张,一旦有不满意的地方,修改起来就很难了。

屏幕快照 2016-08-03 上午9.28.12
Atleast We Got Together For Lunch Last Week
屏幕快照 2016-08-03 上午9.29.44
Pancakes!
屏幕快照 2016-08-03 上午9.30.26
Gone Is Now The Trust I Put In Oaths
屏幕快照 2016-08-03 上午9.31.03
Brando Plays Ball In The House (in Heaven)

除此之外,Anna的每幅作品都有一个“不知所云”的名字,而这些名字主要三个来源:灵感闪现、自我思考、平日收集(歌词、名言、言语和无意中听到对话)。每当作品完成时,Anna都会将这些摊开来,寻找最契合作品的单词和句子来作为作品的题目。

屏幕快照 2016-08-03 上午9.28.32
A Foreboding Shadow Befell Her So She Drowned Her Future Sorrows

下面是两位艺术Anna及其作品的评论,我们可以从侧面更加了解这个“悲喜交加”的艺术家。

Anna Jensen 的画是经典和抽象的结合。她作品的主体来源于创伤和兴奋两者,是她在故乡南美洲进行多年的研究成果。凭借着强大的动力和稍有的敏感,anna通过不断的的挑战将个人的感知和能量转换成了有创意的艺术作品。坚硬的伪装和丰富的心理内涵,这一幅幅私人的、个体的作品带我们踏上了一段历经童年、日常暴力和动作片场景的旅程。她娴熟的将抽象和具象结合的艺术让人联想到法国60年代到70年代之间的“叙事具象派”运动,这次运动受到了英国和美国波普艺术等消费社会艺术的影响。Jensen解释到:“越个人的艺术,实际上越大众。”这句谦逊而且天才的话让我明白为什么自己那么热爱而且迷恋她的作品。

                                                   ——-Dimitri Yin, artist/curator

当你在年幼的时候遭受过不可言说的创伤,挣扎于毒瘾、自残或者失去双亲的痛苦之中时,你的整个世界和信念都会被毁灭,而且会改变你的内心世界。即是最终,你成长成了一个满腹愤怒与仇恨的人,你也值得得到每个人的爱和陪伴。但是,如果你坚强的在苦难中挺了过来,并成为了一个可以反映自己曾经困难的人,并且还能够向其他正在遭受苦难的人表现你的同情和怜悯,那么你简直就是神!

当我第一次看到anna jensen的作品的时候,我就被作品里那股心理情绪的张力所吸引。我不知道是什么,但是我确定这画里一定包含了某种东西。当我见到她真人的时候,我认为我的想法错了,她的伪装和我想象的似乎不太一样。当我看过她更多的作品之后,我能感觉到一种对艺术的亲切感,就跟我自己一样。anna 画作仿佛是在画布上上演一场有趣的马戏表演,并且对于一些别人可能永远不会注意到的细节格外用心。但是我对她的共鸣感不止于此,我能看到,在这些幽默、自恋充满挑逗以为的画作背后,隐藏的是深深的伤痛、对爱纯洁的渴望以及对所有生灵的怜悯。我觉得我越来越了解Anna了。

至于她的艺术作品,在她的伪装背后,我总能很快的找到,甜蜜而愉悦的人性,一个曾经深深受过伤害的人,一个曾经终日与痛苦抗争并将它转换为艺术的人。在她宣泄情感的同时还希望能治愈他人的伤痛,这着实令人动容。就连我自己都在她的作品中得到了治愈和鼓励。我认为用“神”这个词来形容她实在是再恰当不过了。

                                                  ——Taiyo LaPaix, artist/curator

屏幕快照 2016-08-03 上午9.31.36
Pussy Poppin’ At The Murder Scene

图片来源:http://annajensenar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