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 Houses:镜面房屋隐于风景之中

peter_pichler_architecture_Mirror-Houses-back-day-pool-1

近几年来,房屋外观的选材有了革命性的变化。人类想象力的拓展和技术的进步,都丰富了人们对建筑材料的选择。越来越多的房屋,仅从外观上看就让人耳目一新,比如近年流行起来的漂亮又有新意的镜面房屋。

在意大利城市博尔扎诺(Bolzano)的苹果园,建筑师Peter Pichler把镜面玻璃应用到一组新建筑上。他的客户Josef和Angela Sabine Staffler Ebner在这里拥有一间农舍,在米兰的阿皮亚诺(Appiano)还有一座城堡,用来租给人们办婚礼和特殊活动。他们要在农舍旁建两个一居室的房子,作为旅店租给参观者,但又担心两个新建筑物会与果园氛围不协调。

Pichler 为这两座园中小屋,设计了开阔的玻璃前窗,加上部分的黑铝墙面,在其中能尽览果园风景。房屋背面用带有特殊紫外线涂层的玻璃镜,防止鸟飞进来。它在不扩大果园规模的情况下,增添了空间感,Ebner 一家和游客们各安其所。peter_pichler_architecture_Mirror-Houses-high-view

“借助镜子镜向周围的美丽环境,我们把小屋藏了起来。”Pichler说。“它们也是果园的建筑物,利用光学原理拓展了果园的空间。这是个简单的方案,又非常特别:现代建筑被安放在美丽的风景中。”

peter_pichler_architecture_Mirror-Houses-back-day-pool-2 peter_pichler_architecture_Mirror-Houses-back-night peter_pichler_architecture_Mirror-Houses-front-day

室外独具创意,室内则是迷人万分,另一面向东的建筑架构是一分为二,长度与高度的刻意错置,看似不规则的紊乱感,却也隐约散发出失衡下的层次美感,内在两个比邻而居的独立空间清晰可见,据悉其一为屋主自住,另一空间则是短租给有缘的旅人。

走进室内乾坤,空间色调上多半是由素白极简风领头,从厨房、地下室储物间、卫浴间、搭有天窗的卧室,甚至因硕大落地窗,而能引「景」入室的露天平台等,一应俱全的格局设计,皆弥漫着浓厚的慵懒气息,疲劳获得纾解,自是建物本身独特的魔力。peter_pichler_architecture_Mirror-House-facade peter_pichler_architecture_Mirror-Houses-South-day-1 peter_pichler_architecture_Mirror-Houses-front-day-apple-trees peter_pichler_architecture_Mirror-House-South-south-front peter_pichler_architecture_Mirror-Houses-roof

如果您的旅途中想增这样的风景体验,
不妨到他们网站上去预订吧:http://www.mirror-hous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