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台北:穿越九千公里交给你

travelled9000km-maltm-com05

有些在家中没有洗衣机,或居住在外的游客们。当又不得不面对一大堆脏衣物要洗时,也只能拿去洗衣店去洗,等待洗好衣物的时间是非常的枯燥、无聊。如果能将咖啡厅与洗衣店结合在一起,让一边喝着咖啡,一边等待衣物洗好,会是一段特别的时间。这家在台北的“穿越九千公里交给你”(Travelled 9000 km Wash Coffee)咖啡馆实现了这些想法。

正如丰墨设计机构所称:“这是个特别的设计案…”

travelled9000km-maltm-com09

这家位于台北民权东路巷内的咖啡馆,坐落于一楼民宅,远看不太醒目的黄色招牌,里头却是大有乾坤—喝咖啡之余也能洗衣服,正是这家店最大的特色;时间应该要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 「穿越九千公里交给你」,是这家咖啡馆独特之名,店名乍听、乍看之下,让人难以猜测葫芦里是在卖什么药;殊不知,一道甜点,一杯咖啡,一个洗衣服务,以及一个抚慰人心的舒适空间,便是这家店欲予人充分感受的新体验。

travelled9000km-maltm-com10

第一个特别的:
咖啡馆业主喜爱甜点,花了一段可观的时间学习甜点。而他长期在外工作,自己洗衣服对他而言是”可遇不可求”。突然有一天,他想要开间店,开间能满足这两个需求的店。一个洗衣服+吃甜点 的咖啡厅就这样在他脑海中成型了…
travelled9000km-maltm-com08
第二个特别的:
他想要作的甜点是粗矿原始的法式甜点,是早期的法国家庭甜点。不注重外观而注重美味,所有的食材都是天然的,不要过度人为加工,呈现出食材本身的风味。

第三个特别的:
他的店希望是工业风但不要跟他的甜点相冲突。
travelled9000km-maltm-com01
第四个特别的:
业主喜欢交朋友,希望他的店能让他能聚集更多的朋友。
在等候区放个拳击沙包,让人可以借由生理上的活动抒发心理压力,也让候位的顾客发泄没座位的不满…
免费提供场地让人可以展览作品。
(形式不拘,绘画摄影皆可,甚至雕塑都没问题)
总而言之,这是间看似天马行空,但其实是间为人们多方面考虑的店。

就如同业主跟他的甜点以及店一样
外表粗旷但内心纤细

travelled9000km-maltm-com12

据说,“穿越九千公里交给你”这个名号早已打响且别具意味,起因于老板相当热爱导演王家卫的电影,店名源于王家卫的微电影《穿越九千公里献给你》。有趣的是,《穿》名也暗指老板从九千公里以外的法国学习甜点制作,学成归国后,想要将甜甜的心意带给客人,才有了此一灵感而创意咖啡馆。

travelled9000km-maltm-com04 travelled9000km-maltm-com02  travelled9000km-maltm-com11 travelled9000km-maltm-com07

via: 丰墨设计 | Formo design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