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Muralla Roja:漫步在红墙之内

Ricardo_Bofill_Taller_de_Arquitectura_La_Muralla_Roja_Calpe_Spain_(9)

La Muralla Roja 在西班牙语里面是“红墙”意思,该建筑位于西班牙的Alicante 阿利坎特,设计概念源于地中海城堡建筑,因此带有鲜明的阿拉伯地中海地区建筑风格。建筑内外色彩艳丽,不同色度的红色粉饰使得建筑既独立于自然景观之外又保持建筑外观的统一性,依据天气情况粉饰的天空蓝到猩红色使得建筑在视觉上的形成连续性。Ricardo_Bofill_Taller_de_Arquitectura_La_Muralla_Roja_Calpe_Spain_(23)La Muralla Roja maltm_com-01

该建筑位于在阿利坎特田园海岸线上,由建筑设计师 Ricardo Bofill 在上个世纪60年代(1968年)设计并完成。这个外形如城堡一般的项目仿佛从其所在的岩石悬崖凭空生长而成。公共与私人空间之间的界限,该建筑的建造者以其对北非城堡的重新解读。在北非国家,城堡就是锁的楼梯、平台和连桥构成,是对典型北非城堡循环路线的现代化诠释,为住宅楼的全部50户公寓都提供了通道。

Ricardo_Bofill_Taller_de_Arquitectura_La_Muralla_Roja_Calpe_Spain_(22)

对红墙最好的形容莫过于迷宫了,相当于精确的几何平面局部,以希腊十字架(四臂相等长度的十字架)为基础,而在本案中,臂长为5米。十字结构在服务塔楼相交,塔楼中设有厨房和浴室。用Taller de Arquitectura建筑师事务所的话来说就是,“平面布局的几何基础也与构成主义的理论相近,这让 La Muralla Roja 清晰再现了这一建筑学派的理论”。Ricardo_Bofill_Taller_de_Arquitectura_La_Muralla_Roja_Calpe_Spain_(10)

各种色调的红漆覆盖了建筑的外立面,突出了与景观的对比。另外,楼梯和循环路线都根据天气状况以不同色调的蓝色涂刷,从天蓝、靛蓝到蓝紫色,其目的是与天空形成对照,或者从视觉上创造出与蔚蓝天空的连续性。 La Muralla Roja maltm_com-09 La Muralla Roja maltm_com-06 La Muralla Roja maltm_com-05 La Muralla Roja maltm_com-04

玩过著名游戏《纪念碑谷》的人,看到这里是不是感觉之前在虚拟游戏之中的场景,来到现实生活里了呢?其实该建筑早在上个世纪的60年代就已建成,而《纪念碑谷》的创作团队也是参照了这个超现实主义的建筑风格。Ricardo_Bofill_Taller_de_Arquitectura_La_Muralla_Roja_Calpe_Spain_(3) Ricardo_Bofill_Taller_de_Arquitectura_La_Muralla_Roja_Calpe_Spain_(7) Ricardo_Bofill_Taller_de_Arquitectura_La_Muralla_Roja_Calpe_Spain_(20) Ricardo_Bofill_Taller_de_Arquitectura_La_Muralla_Roja_Calpe_Spain_(2) La Muralla Roja maltm_com-03 La Muralla Roja maltm_com-07 La Muralla Roja maltm_com-08 La Muralla Roja maltm_com-02


关注Malt 麦芽
微信公众号
malt_logo_for website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在线内容分享平台: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SHUMANSHEJI

malt_weixin_fo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