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 x Sou Fujimoto:光之森林

forest-of-light-COS_0

H&M 旗下的 COS 算是最不务正业的服装品牌之一了,前不久才和丹麦 HAY 品牌合作推出家居系列产品,现在又和日本建筑师 Sou Fujimoto(藤本壮介) 合作亮相于2016年米兰设计周的沉浸式展示装置作品,该作品名称为“Forest of light 光之森林”。装置设置在一座建于二十世纪30年代的电影艺术厅中,探索了交互作用和透视的概念。设计师利用动态声光设备,与黑暗空间中灯具发射的圆锥状光线相配合,此外,灯光还能够与参观者的动作进行互动。从2012年和 GARY CARD 合作开始,COS 已经是第五次在米兰设计周展出装置作品,分别是2013年 BONSOIR PARIS、2014年 NENDO、2015年 SNARKITECTURE。

该装置作品将于米兰设计周期间从4月12日至17日在米兰 Via Pietro Mascagni 8 展出,时间为 10:00 – 19:00。

 

forest-of-light-COS_1

Sou Fujimoto 从COS 2016年春夏系列产品中吸取灵感,从视觉上对展示空间进行根本的改造,同时搭配播放特制音效、薄雾及镜面墙壁等元素,为抽象的“树”的概念增加深度。

“COS 品牌展区是对‘森林’概念最纯粹的诠释,这种概念并不是完全静止的。光线能与参观者相互作用,这种共同作用在时装、空间和森林之间创造出全新的联系,正如一种建筑形式一样。” 藤本壮介如是说。

forest-of-light-COS_2

“光之森林(forest of light)”装置探索了交互作用和透视的概念,同时该装置作品鼓励参观者在展示空间内活动并自行探索。关于这次合作,COS 男装产品负责人 Martin Andersson 解释道:“Sou Fujimoto充分理解了COS 特有的美学特征,设计出这样一款既简洁又令人称奇的装置。”

forest-of-light-COS_3 forest-of-light-COS_4 forest-of-light-COS_6 forest-of-light-COS_10 forest-of-light-COS_8 forest-of-light-COS_9 forest-of-light-COS_5 forest-of-light-COS_7

SOU_FUGIMOTO_IMG_08

Sou Fujimoto 藤本壮介(中间),日本新生代最有才华的建筑师之一。他在2000年创建了藤本壮介建筑师事务所,团队由15位建筑师、设计师、工艺师和研究员组成,同时担任京都大学、东京理科大学、昭和女子大学的客座讲师。曾获得《建筑评论》大奖,2008 日本建筑家协会大奖,2008巴塞罗那世界建筑节一等奖,2009年《Wallpaper》奖。藤本壮介经常用“原始”形容他的作品。他把建筑实践看成是探索世界和人道的一种方式。

以下藤本壮介部分作品:

SOU_FUGIMOTO_IMG_01

Serpentine Pavilion 2013
Image © Iwan Baan

SOU_FUGIMOTO_IMG_03

Mille Arbres
© Sou Fujimoto Architects + OXO + Morph

SOU_FUGIMOTO_IMG_04

House of Hungarian Music
© Sou Fujimoto Architects

SOU_FUGIMOTO_IMG_05

House N
Image © Iwan Baan

SOU_FUGIMOTO_IMG_06

Mille Arbres
© Sou Fujimoto Architects + OXO + Morph

SOU_FUGIMOTO_IMG_07

Mille Arbres
© Sou Fujimoto Architects + OXO + Morph

 

往年与 COS 合作过的艺术家作品在米兰设计周上展出:

IMG_01-3

2012年,COS × GARY CARD

 

IMG_03-2

2013年,COS × BONSOIR PARIS

IMG_04-1

2014年,COS × NENDO

IMG_03

2015年,COS × SNARKITE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