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先生的意式小餐馆

Salvio-Volpe_maltm_com-31

位于温哥华的意式小餐馆 Savio Volpe 是一间现代风格意大利农庄的餐厅,全名为 Osterias Savio Volpe。“Osterias”一词源自意大利,是传统意大利式农舍的一种,一开始形容那些只提供酒及简单菜色的地方,后来重心发展到食物上,泛指那些菜单比较短且主要提供当地菜色如面食、烤肉或鱼的小餐馆,价格比较便宜,常见于马路旁,总是一大伙人同桌,交谈声此起彼落,好不热闹。

Salvio-Volpe_maltm_com-28 Salvio-Volpe_maltm_com-32 Salvio-Volpe_maltm_com-15

狐狸与鸡的故事,从古希腊的伊索创作开始,就两个纠缠在一起的动物。品牌设计公司 Glasfurd & Walker 为狐狸先生设计了一套它的故事。从它追赶着鸡,拿着木柴去烧火,到喝着美酒品着美食,处处充满了趣味性。Savio Volpe 意思是“聪明的狐狸”,这个虚构的角色总是照顾着他的家人、朋友和陌生人,在他当地小餐馆用源源不绝的面食、烤肉和美酒热情招待他们。Salvio-Volpe_maltm_com-16 Salvio-Volpe_maltm_com-12 Salvio-Volpe_maltm_com-14 Salvio-Volpe_maltm_com-01 Salvio-Volpe_maltm_com-07 Salvio-Volpe_maltm_com-03 Salvio-Volpe_maltm_com-05Salvio-Volpe_maltm_com-10 Salvio-Volpe_maltm_com-13 Salvio-Volpe_maltm_com-26

餐馆内的空间设计由 Ste. Marie Design Studio 工作室设计,线条简洁明亮,宽敞的料理台区,储物架上放满了杂货、自制果酱,以及来自意大利酒庄的葡萄酒,营造了舒适放松的温馨氛围、酸甜苦辣都是生活的味道。

Salvio-Volpe_maltm_com-20 Salvio-Volpe_maltm_com-21

墙上那两幅超现实主义画作,出自意大利艺术家 Edoardo De Falchi 之手,其余古董店发现的小画作和淡淡异域森林大幅画作分别挂于墙上,一束束灯光的映射更显优雅又戏剧性。

Salvio-Volpe_maltm_com-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