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香港巴塞尔艺术展期间的那个公共光映装置作品

Tatsuo_Miyajima_ICC

Art Basel 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举行期间,国际知名的日本艺术家Tatsuo Miyajima 宫岛达男将展出其最新的大型公共光映装置作品。于3月21日至26日晚间,艺术家作品《Time Waterfall》将投射于九龙海边高达490米的的环球贸易广场LED外墙上。宫岛达男的全新作品《Time Waterfall》揭露了人类生命的永恒光辉,从高至低如瀑布般落下,但永远不会达到0。这不断­的点算过程象征着生命,而光影熄灭则寓意生命逐渐消逝。作品刻意遗漏数字0是参照佛学­「空」的概念,代表无有无存的状态。每个数字将以不同大小及速度出现,营造出层层叠叠­的复杂效果,仿佛每一层都代表着一个生命的轨迹。

参观者可从香港的不同地点欣赏这次作品,包括香港会议及展览中心。小编建议观赏地点包括:添马公园、孙中山纪念公园,以及国际金融中心三楼及四楼平台。

Tatsuo Miyajima

Tatsuo Miyajima 宫岛达男,这位1957年出生于日本东京的艺术家,同样有着日本艺术家独有的艺术风格。他是日本后物派的代表人物。他在东京艺术大学学习绘画,1986 年获得艺术硕士学位。他观察世界各地的艺术改革运动和派系风格,喜欢西方的前卫表演和装置艺术。毕业后他开始尝试行为表演艺术,后逐渐转向创作以光为介质的装置艺术作品。除了多次参与众多国际双年展和重要群展外,宫岛达男还在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1996),沃斯堡现代艺术博物馆(1996),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1997),善载现代美术馆(2002)和水户艺术馆(2008)举办个展。2006 年,宫岛达男被任命为日本东北艺术工科大学副校长。现生活、工作于日本茨城。

 

现场视频

ABHK16_ICC_Tatsuo_Miyajima__Time_Waterfall_EH_3167_HiRes ABHK16_ICC_Tatsuo_Miyajima_Time_Waterfall_EH_3061_HiRes

顺便看下这次展览,当然如果你能去现场看是最棒的一个选择。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由瑞银集团为主要合作伙伴,将汇集来自35个不同国家及地区、合共239间顶级艺廊,展出旗下精彩作品,艺术品横跨二十世纪初的现代时期至最近期的当代作品。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将于2016年3月24日(星期四)至3月26日(星期六)于香港会议及展览中心对公众开放。

ABHK16__Galleries__Spruth_Magers__PR__L1150408_HiRes

ABHK16__Discoveries__Darren_Knight_Gallery__Jess_Johnson__PR___EH_HiRes ABHK16__Discoveries__Societe__Sean_Raspet__Ned_Vena__PR___EH_3348_HiRes ABHK16__Discoveries__Yeo_Workshop__Maryanto__PR___EH_3329_HiRes ABHK16__Encounters__Osage_Gallery__Tintin_Wulia__PR_-2_HiRes ABHK16__Galleries__Carlos_Ishikawa__PR_-1_HiRes ABHK16__Galleries__Galerie_Ora_Ora__PR_-2_Hi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