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Najjar:争当成为第一个登上太空的艺术家

Michael-Najjar-serious-anomaly

在未来的太空的创想里面,最知名的非属特斯拉汽车和 Space X 的创始人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莫属了,其最著名的一句名言是“我想在火星上退休”。包括近几年来大热的科幻电影《星际穿越》《地心引力》等,人们憧憬着在不久的未来能在太空中自由的旅行、穿越。当然在艺术家里面也有人争当成为第一个登上太空的艺术家。
这位叫 Michael Najjar 的艺术家,你可能不认识他,但可能通过近期的网络看过他的作品。他前不久在俄罗斯航天员中心接受训练,准备坐维珍银河的太空船进入太空,成为人类历史上进入太空的第一位艺术家。
但是既然已经花了那么大一笔钱,自然不能浪费,当然要利用起来,既然是艺术家。他自然不会错过这一整个搞“创作”的机会,他让他的团队把训练的一切过程都记录了下来。

Michael-Najjar-gravitation-entanglement

这个系列作品名叫《Outer Space》意为外层空间,这件作品记录了他从2011年开始,于俄罗斯加加里中心完成的一系列密集的、强度极高的空间训练。他力图展现他训练的每一次细微的脚步:他看到了什么,他做了什么,他参观了什么。得益于这次训练,Michael Najjar 将成为第一位太空旅行的艺术家,他的旅程预计将在今年开启,由维珍银河项目(Virgin Galactic)的太空船二号带他飞上太空。Michael-Najjar-interplanetary-landscape

michael
中间这位是Michael Najjar。

Michael Najjar出生于1966年,此前已颇有名气,而且,在拍摄作品的同时,他还特别热衷于一些极限挑战,比如他曾经爬上过海拔高达7000米的安第斯山脉,拍摄他的作品《巅峰高度》,只是为了将山脉的形态与纳斯达克指数、道琼斯指数联系起来,传达出社会“被电脑和信息技术驱使和掌控”的理念。Najjar特别关注科技发展和信息流对人以及社会的影响,他的一组聚焦未来城市发展的观念摄影作品《Netropolis》透露出了冰冷和令人不安的末世感。

Michael-Najjar-desert-sky Michael-Najjar-muse Michael-Najjar-kinetic-drift Michael-Najjar-final-mission Michael-Najjar-oscillating-universe Michael-Najjar-space-debris-I Michael-Najjar-golden-eye-II Michael-Najjar-golden-eye-I Michael-Najjar-orbital-debris_2020 Michael-Najjar-gravitational-stress-at-the-edge-of-space Michael-Najjar-sands-of-mars Michael-Najjar-a.l.m Michael-Najjar-liquid-gravity Michael-Najjar-space-voyagers Michael-Najjar-spaceport

他除了拍下训练过程的照片外,也在世界各地展出他的照片作品外,也在瑞士的一个酒店设计了一个房间,主题为 《空间站》,里面的房间都是这样的,“零重力睡床”让你感觉自己漂浮在半空中。

artist-michael-najjar-space-suite-at-kameha-grand-zurich-03

主题酒店。

artist-michael-najjar-space-suite-at-kameha-grand-zurich-01 artist-michael-najjar-space-suite-at-kameha-grand-zurich-02 artist-michael-najjar-space-exhibition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