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动力学:充满诗意的音乐动作装置

RGBCYM_Kinetic_01

现代科技发展的今天,智能手机、移动设备普及程度越来越高,对于屏幕背后的显示模式也变得更加平常。在屏幕上显示为RGB颜色标准,这红色绿色蓝色又称为三原色光,用英文表示就是R(red)、G(green)、B(blue)。而作为印刷四分色模式的CMYK却渐渐远离人们的视野,也是媒体常常提到印刷产业的没落。

来自德国艺术工作室 ART+COM 最新的作品《RGB | CMY Kinetic》,意为“色彩动力学”,将 RGB|CMY 模式,和动作、声音有机结合,产生一个充满诗意的音乐动作装置。

该装置由德国艺术工作室 ART+COM 和冰岛音乐家 Ólafur Arnalds 一起完成,共有五个平面,环形反射镜移动穿过空间,看似移动飘浮。由三种基本颜色,红,绿和蓝(RGB)的灯光照射,其中,将RGB颜色组合,白色光的圆投射在地板上,再结合诗意的舞蹈和丰富多彩的灯光,同步的灯光和阴影与环形的动力学动运,犹如在失重的太空中运动的空间体验。通过加减RGB生成地面上的有色椭圆。环形投射在地面他们后面的阴影,并且在这些阴影主色光减去成青,品红和黄(CMY)。

RGBCMYK_Kinetic_01

这个装置作品已经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 SónarPLANTA 和韩国光州的 ACT Center 展出过。如果你错过看展览的机会,也可以通过现场视频感受一下诗意般动力装置作品。

RGBCYM_Kinetic_02 RGBCYM_Kinetic_03 RGBCYM_Kinetic_04 RGBCYM_Kinetic_05 RGBCYM_Kinetic_06 RGBCYM_Kinetic_07 RGBCYM_Kinetic_08 RGBCYM_Kinetic_09 RGBCYM_Kinetic_11 RGBCYM_Kinetic_15 RGBCYM_Kinetic_17 RGBCYM_Kinetic_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