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冰块灯的可视化生命周期

meltandrecreate_maltm_com-08

在2016年1月底的时候,地球上的大部分人都将感受到“BOSS”级的寒潮。像中国南方的某些从未下过雪的城市,也开始在堆雪人了。来自斯德哥尔摩的Siri Bahlenberg 和 Sofia Bergfeldt则以冰块为创作灵感,设计出一款冰块吊灯,她们以“溶解与重新建造”为概念,这些冰块需要10个小时才能完全的溶解(热带地区不知能不能撑到10个小时),重建一个冰块灯模型也需要将近10个小时。当一个冰块溶解与重建为灯的可视化生命周期。当使用者看到一个灯的外观慢慢消失,他会想到什么呢?

而且用户在家中与亲密朋友使用时,不仅仅在一个特别的灯光下,还能听到滴答滴答的水滴声,算是一种独特的音乐、灯光视觉啦。当然你口渴时,你也可以站在灯下张口解渴哦,一般人我不告诉他。也可以自己制造不同色彩的冰块,想想是不是很奇幻的效果。

meltandrecreate_maltm_com-07

当然设计师在设计这款产品的时候,并没有想到那么恶搞的使用方式。他们以冰块去创作这款灯时,也是想通过这款产品,唤醒人们对日常物品的反思与认识,让人们了解日堂物品能源的消耗。

meltandrecreate_maltm_com-09 meltandrecreate_maltm_com-01 meltandrecreate_maltm_com-04 meltandrecreate_maltm_com-03 meltandrecreate_maltm_com-05 meltandrecreate_maltm_com-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