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与影,虚与实的关系

AURA_001_100

光是人类认识外部世界的工具,是信息的理想载体或传播媒介,是能量的一种传播方式。人们也经常利用它的物理原理来达到一种虚拟与现实的光影效果。

产品设计师Bjørn van den Berg设计了一个关于触感和情感的日常用品系列,是用来装饰家的小物品,纯粹又美好。

AURA_002_100

这系列叫做光环“镜”,顾名思义,顶着光环般的镜子,其原理是模拟发光的物体。是由镜子和墙来表达的。这种半球型的铝制镜子是由铜、铬和镍涂层电镀而成的。反射出的是圆的立体形态,而不仅仅是其中一个面。AURA_003_100

光环所呈现的形式就好比张开的双手。巨大的体积和无缝的材料表现出了一种少见的触感。经过抛光的表面与人的天然肌肤形成对比,手能直接感观到其质地。

而对于光环的触感则是通过光在物体中的折射表现出来的。光反射到平面镜和圆形镜中,就会产生不同的变化。设计师是想营造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这让我想到了先进的VR(Virtual Reality,即虚拟现实,简称VR)。

未来会是怎样呢?应该会越来越有趣吧!

在此祝大家新年快乐!脑洞大开!

 AURA_004_100 AURA_005_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