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十六世纪教堂建筑内的浩瀚宇宙

miguel-chevaliers-immersive-projections-at-kings-college-chapel-in-cambridge-maltm_com_01

近期由剑桥大学在国王学院礼拜堂(King’s College Chapel)所举办的募款活动中,伴随着各著名教授与校友的精彩演讲,在公共空间艺术多年的 Artichoke 邀请下,法国艺术家 Miguel Chevalier 为活动创作了一系列让人仿佛置身宇宙之中的新媒体艺术投影作品。

 

miguel-chevaliers-immersive-projections-at-kings-college-chapel-in-cambridge-maltm_com_10

对于这件作品,Miguel Chevalier 想象一些不同的图形宇宙,这是在实时生成,并用自己的“数字化”的语言来说明和解释各种各样的主题,将包含天文、物理、健康、非洲、生物学、神经科学、物理、生物技术等等广大的剑桥大学学术研究主题,以电脑数位化的语言,重新阐述、描绘各式各样的领域。除了彰显剑桥大学卓越的学术成就外,也将这拥有五百年历史的礼拜堂幻化为浩瀚星空,让十六世纪以来便伫立于此的哥特英式建筑,成为传授生命知识与智慧的讲堂。

miguel-chevaliers-immersive-projections-at-kings-college-chapel-in-cambridge-maltm_com_09

[我们发现幻变无穷的宇宙不断更新。一切事物在飘动、窜流、出现和消失的寻循里,一直不断地变成别的东西。在我们视察出这些视觉前,光的线条早在每个人心里勾勒出无限的风景。] Miguel Chevalier 解释着。

miguel-chevaliers-immersive-projections-at-kings-college-chapel-in-cambridge-maltm_com_08

而为了描绘史蒂芬霍金关于黑洞的演说,该作品投影出上千个星座,让在现场的每个人能够投身于宇宙中的奥秘。本着同样的精神,在投影的影像魅力下,Miguel Chevalier 将观众带入一个神奇而富有诗意的氛围,诱导观众进入科学精神,重新激起观众对万物理解的兴趣。 该装置作品彰显了16世纪时期教堂的建筑风格,通过灯光和凸显了教堂的拱顶风扇,后期垂直哥特式英式建筑的最佳典范之一。柔和的灯光和丰富的颜色从数字安装共振也从彩色玻璃窗户的光。作品赋予百年建筑于新的生命展现在人们的面前,给人们带来前所未有的视觉体验。

miguel-chevaliers-immersive-projections-at-kings-college-chapel-in-cambridge-maltm_com_07 miguel-chevaliers-immersive-projections-at-kings-college-chapel-in-cambridge-maltm_com_06

这个因场地而设计的新媒体装置作品,透过光影与色彩变化,也特别突显出十六世纪教堂建筑的扇形拱顶设计。数字化语言交织的投影画面,柔和光线与目眩神迷的色彩,与教堂的彩色玻璃相互辉映。

miguel-chevaliers-immersive-projections-at-kings-college-chapel-in-cambridge-maltm_com_05 miguel-chevaliers-immersive-projections-at-kings-college-chapel-in-cambridge-maltm_com_04 miguel-chevaliers-immersive-projections-at-kings-college-chapel-in-cambridge-maltm_com_03 miguel-chevaliers-immersive-projections-at-kings-college-chapel-in-cambridge-maltm_com_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