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tone 2016年流行色 少女心们的最爱

PANTONE-Color-of-the-Year-2016-v1-3840x2160

潘通(Pantone)是一家专门开发和研究色彩而闻名全球的权威机构,也是色彩系统和领先技术的供应商,提供许多行业专业的色彩选择和精确的交流语言。每年Pantone都会出一个单色,称之为“今年的颜色”。在时尚设计行业来说这模式也许是一种营销策略。自2000年以来,每年由世界色彩评委来选出一种颜色。去年是月经色Pantone 18-1438(Marsala玛萨拉酒红色),前年是花的颜色Pantone 18-3224(Radiant Orchid兰花紫)。

上周,潘通与纽约时装周一起发布了其2016年流行色。Pantone一反常态,选择了他们觉得能够代表文化力量的两种颜色,Pantone 13-1520 TCX(Rose Quartz粉晶色)和Pantone 14-3919-TCX(Serenity宁静蓝),也被称为粉晶色和宁静蓝。事实上,这两种颜色还暗示了一些公然的政治色彩。这个调色板是中性的,超越文化和性别规范。

PANTONE-Color-of-the-Year-2016-v5-3840x2160

 

 

Rose Quartz是一种温和的暖色调,呈现出一种惹人怜的感觉和舒缓的状态。好比静谧的夕阳,泛红的脸颊或含苞待放的玫瑰。它也呈现了忙碌充满活力的春夏季时人们的状态。Serenity是一种安静的蓝色的冷色调,令人不自觉联想起天空之蓝。它可以让人在心烦意乱的时候平静下来,也让我们自然的融入环境。

Credit_BCBG-Max-Azria-Spring-2016-4

BCBG Max Azria 2016春季款

“因为客户寻求正念和幸福感,来缓解现代的生活压力,Rose Quartz和Serenity成为了最受欢迎的颜色,因为它们让我们感受到了内心一直渴望的安全感。”

粉色和淡蓝色的混合色标志着Pantone首次年度预测的新混色,这些在年末并未发行,但却预示了来年的趋势。早期的颜色趋向于更醒目的范畴,2015年棕红色 Marsala,2014紫粉色Radiant Orchid,2013年的翠绿色Emerald,2012年的亮橘色Tangerine Tango。

Pantone-Color-of-the-year-2016-2

1. Ambit Pendant Lamp by TAF Architects for Muuto 2. Aalto Vase by Alvar Aalto from Iittala  3. Denim Cushion from BoConcept 4. Askew Vase from CB2  5.Nairutya – Citron Pillow from Eskayel 6. SMEG Toaster 7. Ruché Chair by Inga Sempé for Ligne Roset 8. Tallow Candle by Ontwerpduo 9. Pivot No 1 Shelf from Hay  10.Hai Chair Razzle Dazzle by Luca Nichetto for Hem

pantoneblue(1)

pantonepink(1)

 

20世纪50年代,粉红色被认为更适合男生,而蓝色则是娘娘腔的颜色。1918年《女性家庭期刊》写道“普遍规律是粉红色是小男孩的,蓝色是女孩的。因为粉红色的色彩更明显更强烈,而蓝色更柔和娇美。” 现代科技引领者 Apple 也推出多色彩的iPhone,Watch,甚至有很多的男性也在使用粉色系的数码产品。

全球化社会,在时尚界推崇的无性别主义相继影响下,已然进入无性别主义时代。随着女性社会地位的提高,现代社会已经对于男女平等、性别取向变得更加宽容。两种渐变交融在一起,也一同唤起了内心的平静。消费者更愿意用色彩来表达内心的感受,无处不在的网络世界让我们接触到更加多元文化,如虚拟实现技术越来越普及、在网络上了解到远在世界另一角落的文化历史。开始尝试不同的方式来突破传统的色彩搭配,不论是表达自身的服装还是紧跟潮流的3C数码产品。换句话说,Pantone 从布样中挑选了两种颜色,希望打破陈规,促进两性平等,通过展示传统观念中的两种颜色,让人们试着去挑战这些固有的准则。

Credit_SEPHORA-PANTONE-UNIVERSE-Color-of-the-Year-2016-LipsticksPANTONE-Color-of-the-Year-2016-v2-3840x2160     PANTONE-Color-of-the-Year-HiRes-Home pantone  COY2016-Palettes

色彩搭配表CREDIT_-Photo-by-Reggie-Reagor_-Man-One-in-LA-3

洛杉矶艺术家Man One的街头艺术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