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木制扩音器,聆听森林的声音

 

爱沙尼亚是一个有着50%的国土面积被森林覆盖的国家。是东欧波罗的海三国之一,西向波罗的海,北向芬兰湾,南面和东面分别同拉脱维亚和俄罗斯接壤。

爱沙尼亚艺术学院室内建筑系学生打造了三个巨型木制扩音器装置,通过这种形式将爱沙尼亚沃鲁的一片荒野改造成适合冥想、放松和进行社区活动的空间。学生们试图在 RMK’s pähni nature centre 附近建造出类似森林阅览室的装置,用扩音器将寂静森林中的啁啾鸟鸣放大,让附近景点的参观者听到更清晰的大自然的声音。

Henno-Luts2048-781

这三个“巨型木制扩音器”声音装置,所用的制造材料取自于这个森林,作为声音装置的部分安放在爱沙尼亚壮丽的 Pahni 自然中心,来放大森林之音。爱沙尼亚艺术学院室内设计项目上的设计学生完成,他们坐在这些扩音器里面读书,与朋友耳语交谈,听鸟鸣。

“爱沙尼亚的标志不仅是森林中自然的声音,同时还有森林的寂静,”

该项目写手兼符号作家 valdur mikita 说道,“当我们处在这个扩音器中时,我们能够听到更多的想法。这是一个可以帮助我们浏览‘自然之书’的地方,同时帮助我们通过声音倾听森林、读懂森林。”

Henno-Luts2048-931

这一名为“ruup”的装置直径达三米,内部空间十分宽敞,人们在装置内部可坐可躺,可以静静阅读也可以休息。除此之外,圆锥形的装置还为流浪者和徒步旅行者提供了一个暂时的过夜场所,还可以用作室外教室的平台,或是举办小规模文化活动及音乐会的场所。

Henno-Luts2048-1021

Tonu-TunnelP1241-Pano1 Tonu-TunnelP1308-Pano1 Tonu-TunnelP11091 Tonu-TunnelP11721 Tonu-TunnelP12301 Tonu-TunnelP13441 Tonu-TunnelP13701

摄影: tõnu tunnel  来源:artun.ee


关注Malt 麦芽
微信公众号
malt_logo_for website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在线内容分享平台: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SHUMANSHEJI

malt_weixin_fo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