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suhide Arai:东京芭蕾舞团50周年“Human Is Beautiful”推广形象

Human Is Beautiful

The Tokyo Ballet 东京芭蕾舞团是一个来自日本的世界级芭蕾团队。迄今为止,她们已走遍30个国家,150个城市,并且得到欧洲颇负盛名的剧院的连连称赞,其中有巴黎歌剧院,米兰斯卡拉剧院和维也纳国家歌剧院。

140865D_2

来自日本 NDC(日本设计中心)的设计师 Yasuhide Arai(荒井康豪)为 The Tokyo Ballet 东京芭蕾舞团的50周年纪念创作了一些海报和图形。“Human Is Beautiful”(大意为优雅的人)为主题创作系列事务用品和海报设计作品,该作品由一系列芭蕾相关的照片组成,包括舞者因高强度训练而变形的脚趾,还有芭蕾所赠予的美丽优雅的形体。不难发现,无论是主题名称还是图片,都很形象生动地表现了舞团的精神与生活面貌。

设计师回到了最原始的出发点,尝试表达舞者小精灵们最本真的面貌。我们都会称芭蕾舞者们为优雅地小天鹅,给我们带来了美的视觉盛宴,可是这光鲜亮丽的背后是残忍的十年如一日的苛刻训练,也因此导致畸形的脚趾和肢体的伤害,这也是为什么他们选用蓝图来打印。每个细节都与它所要呈现的本真相呼应。另外,此次参赛LOGO(标志)设计则是芭蕾舞鞋的象征。

140865D_1

“Human Is Beautiful”获得了第41届One Show 金铅笔大奖。One Show由美国One Club所创立,是世界上排名前三的广告大奖,其它两个分别是戛纳国际创意节和克莱奥奖。

140865D_5

荒井康豪(Arai Yashuhide):1974年生于东京都。2003年入职日本设计中心。目前担任第三制作室的艺术总监。主要负责LEXUS 、东京国立近代美术馆等。同时还制作与发表了实验性的平面作品。主要的获奖奖项有ONE SHOW DESIGN 金奖、银奖、D&AD NOMINATION、纽约ADC银奖等奖项。

140865D_4
140865D_3

第一次看到这些作品是在NYTDC的网站上,当时就被深深的打动了。这忧郁而又纯净的蓝色,是克莱因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