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Delaney Allen:艺术不仅仅是遗忘的一种,也意味着随它去的态度。

GL-1 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面临着不断的失去,小到生活的小物件,大到失去某些具有特殊价值的建筑,城市,国家甚至重要的亲人朋友。而你们又是如何去适应这种失去的呢?对于失去的一切,有何感想?

同样也经历了许多的死亡悲痛的美国波特兰的摄影师Delaney Allen因为遭遇变故所历经的心路历程,引发了他的一些思考,并创造了一系列摄影作品,名为“迷失”(Getting lost), 意图诠释面临失去,事物所呈现的样貌。图片所呈现的是一种即使面对死亡仍积极面对生活的状态。

GL-2GL-4GL-3

来到陌生的城市,乌云密布,你是否也会有一种迷失的感觉?失去至亲的人,你是否仍沉浸在与之共同的回忆中,不愿相信当前的事实,仍觉得他永远在你身边,此刻他只是在短暂休息而已,但是却必须放下那份感情,继续未来的生活。又或者是否尝试在陌生的环境里减轻这份悲痛?也许此刻的陌生只会让你愈加迷失之中。

他的作品涉及多样的绝然不同的视觉效果,展现了真实和设想的历程,反映了不同程度的悲痛中人们情绪的变化。从照片可以看出,这些图像打破了传统意义上对死亡的表现手法,而是在创造美和发现美中找到了一种平衡的手法。他的灵感来源于美国作家Rebacca Solnit的有关面对失去的生存指南中说道的一段话。GL-18GL-5

Delaney 在今后漫长的未来中用停滞在过去的方式来寻求精神的慰藉。

Allen的照片体现了其身上的美国人的那种探索精神—-美国人相信的天定命运(Manifest Destiny),摄影大师安塞尔亚当斯(Ansel Adams)(美国生态环境保护的一个象征人物),小说《在途中》(On the Road)所反映的战后美国青年的精神空虚和浑浑噩噩的状态情景不谋而合。

然而,深入的探寻揭示了更独特的视角。壮丽的高峰和空气般的天空,经过人为的灯光,颜色和纹理处理,有了一个整体的体现。

GL-6 GL-9 GL-10

矫揉造作的静态构造物和雕刻的法宝被混乱放置在禁止七情六欲的祭坛里,每天堆积岩石,种植罕见植物去表现人类的足迹。

GL-11 GL-12 GL-13 GL-14 GL-15 GL-17 GL-19  GL-161

当Allen不局限于每张图像里某个特定的时刻和情绪时,他学习通过控制照相存储器的构造来表达这种失去的效果。就像作家瑞贝卡索尔尼(Rebecca Solnit)所说:“艺术不仅仅是遗忘的一种,也意味着随它去的态度。

GL-20

迷失有两种含义:失去熟悉的事物;去到陌生的地方,接触陌生的事物。比如在新的工作学习中遇到了不熟悉的知识,不认识的相关人物;失去了一个手镯,朋友或者钥匙。但你还是知道你在哪,你是谁,只是少了些什么。当你对一个国家的政治历史一无所知的时候,甚至语言,你是否也会觉得迷茫,因为你无法融入进当地的生活。一切都超出了你的控制范围,你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但是,当失去的时候,也是成长的时候,正因为失去,让你有了学习的机会。所以失去何尝不是一种美,让我们沉淀成自己喜欢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