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 Newson x Georg Jensen 打造手工限量版茶具套装

Mammoth-tea-service-gallery-1

马克•纽森(Marc Newson) 受委托为丹麦著名银器品牌乔治杰生(Georg Jensen)设计创造了一组银器茶具套装,一共包括5件套的设计:茶壶、咖啡壶、奶精壶、糖碗和托盘。这标志着在其成立的二十五年中首次与当代艺术家合作。Georg Jensen 利用自身银器工匠的技术积累结合 Marc Newson 多元化的设计背景和美学理念共同打造这套全球限量10套的茶套装,茶具的制作需要这些手艺精湛的哥本哈根银匠手工锤打三个月以上,将手工工艺与设计细节完善到极致。

Mammoth-tea-service-gallery-9
奶壶、糖罐、茶壶与咖啡壶

这套茶具由五种单独的产品组合而成,分别为:奶壶、糖罐、茶壶与咖啡壶。每件产品浑然天成的形状都给人以一种极其自然的印象。

在设计与开发过程中,这套产品花费了六个多月的时间,包括将技术层面与 Georg Jensen 银器工匠的手工艺相融合。设计的初期采用的是3D快速成型技术,是 Marc Newson 用来探索各种几何机构与技术实验可能性的重要部分。

Mammoth-tea-service-gallery-10
一个近似于隐形的拉门位于茶壶的顶部

茶壶、咖啡壶与糖罐的装饰把手非常大,就像是一个蜿蜒的水平轴从容器的边缘延伸出来的一样。银制托盘的边缘被卷进了天然的藤条之中,而茶壶与咖啡壶的底部也同样包裹着藤条,以便能够安全地放在任何表面上。为了方便向容器中加水,茶壶的顶部还设计了一个近似隐形的拉门。

Mammoth-tea-service-gallery-12

Georg Jensen的首席执行官David Chu解释道:“对于我来说,Marc Newson是能够为Georg Jensen设计新款茶具的唯一人选,他在工业设计领域有着极为丰富的经验,只有他能够将茶壶的传统、谦逊与功能表现得淋漓尽致,让产品带有一种普遍性的感觉同时还能展现家庭与仪式之间的和谐之感。”

Mammoth-tea-service-gallery-7

这套茶具在2015年北京设计周期间北京天安时间当代艺术中心与 Georg Jensen 共同举办的展览会上展出。这场名为“Jensen’s Garden”的展览在北京天安时间当代艺术中心崭新的庭院中拉开帷幕,这里展出了 Georg Jensen 在过去的一个世纪中所设计的代表性作品,展现了这个来自于丹麦的品牌的美学设计与高超的手工艺。

 

Mammoth-tea-service-gallery-11 marc-newson-georg-jensen-tea-set-06 Mammoth-tea-service-gallery-61 Mammoth-tea-service-gallery-5 Mammoth-tea-service-gallery-4 Mammoth-tea-service-gallery-2 Mammoth-tea-service-gallery-3 Mammoth-tea-service-gallery-8 Mammoth-tea-service-2 marc-newson-georg-jensen-tea-set-44

设计制作过程:marc-newson-georg-jensen-tea-set-54 marc-newson-georg-jensen-tea-set-53 marc-newson-georg-jensen-tea-set-52 marc-newson-georg-jensen-tea-set-51 marc-newson-georg-jensen-tea-set-50 marc-newson-georg-jensen-tea-set-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