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rnert & Sander X COS:呼啦圈来演绎时尚大片

AroundCOS8近日,荷兰艺术家组合 Lernert & Sander 为瑞典服饰品牌 COS 拍摄名为 Around COS 的广告大片,Lernert & Sander 通过呼啦圈展示了一个动态的 360度全方位的 COS 2015 秋冬系列时尚大片,灵感来源于时装秀的本质,就是展示衣服的各个细节。这也是之前的男装杂志 Fantastic Man 项目的延续,是用一个国家滑冰比赛的形式来展示不同的衣服,在冰上尽情旋转,形态各异。

AroundCOS6 AroundCOS3 AroundCOS2 aroundCOS1

不论是哪种形式的作品,Lernert & Sander 都以简洁的风格见长,而这似乎也非常吻合来自于北欧的 COS 一贯的极简设计风格。而在这个先锋的时尚品牌过往的广告中,它也一直非常注重与实验项目的合作。2014,它曾和日本设计事务所  Nendo 合作,为自己的衬衣进行了一次布展设计。COS 和伦敦的蛇型艺廊(Serpentine Gallery)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年它又与艺廊合作了公园之夜,并赞助了蛇型艺廊的夜间灯光项目。

这样看来,热爱实验艺术的 COS 以这样一则短片作为它的秋冬装广告倒也并不是意外之外。

其实早在去年, Lernert & Sander 用声效的形式为 COS 的秋冬新品拍摄了广告大片 The Sound of COS,并在澳大利亚国家电影节上拿了最佳创意奖。没有华丽的布景,美妙的音乐,只是还原女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穿着高跟鞋咯噔咯噔踩在木地板上、甚至叮呤哐啷地在手包里找钥匙时的真实场景。

cos6

无论是套上一件毛衣,还是按下大衣的按扣,日常生活中的穿衣体验其实充满细小的声音。COS 请来荷兰艺术家  Lernert & Sander 搭建了一座声效实验室,用篮球、手套、马桶塞、花盆还原出这些细小的声音,拍下来,配上模特们的演示(这些模特甚至都没有露脸,或许这是表示她们代表了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个女性),就成了一支颠覆性的时尚大片。

Cos3-1080x720

在视频中,你会看到两个声效师是如何还原这些声音的,其中有不少妙趣横生的细节。比如,他们在洒满盐的桌子上扭动篮球所发出的声音模拟人们在地板上转动身体的声音,用马桶塞拔出时所发出的“噗”声模拟扣上上衣的声音,用拉起百叶窗帘的声音模拟拉链等等。

Cos1Cos4-1080x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