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 Turrell:站在漂移的色彩里

James Turrell:“我觉得我的作品是为了一个人、一个个体而创作。你可以说那个人就是我,但这并不是事实。这是给一个理想中的观赏者。有时候在观看某些东西的时候,我会有点急躁。当蒙娜丽莎在洛杉矶展出时,我只看了13秒。但是,你知道的,现在有一个慢食运动。或许我们可以来个慢艺术运动,花一个小时。”


我很喜欢James  Turrell对生活的观察和态度,这次分享他的作品,是因为他曾经影响着我让我告诉自己要去发现一切美的食物。接下来,如果你看到他的作品,你也许会惊叹,这些创造出来的事物是如此的绚丽。

tumblr_nw91s6dv6K1ql1vpjo1_1280 tumblr_nw7tnrXz861qg6sano4_1280 tumblr_nw7tnrXz861qg6sano3_1280 tumblr_nw7tnrXz861qg6sano2_1280 IMG-詹姆斯turell-4_095844690092

James Turrell,美国著名艺术家,生于 1943 年。从上世纪 60 年代开始,他已然开始尝试一种创新的非传统装置,创作对光学的感知雕塑以及“实体化自然光”,以引起观众沉思,常造出令人叹为观止的艺术体验,他是 20 世纪“南加州光与空间运动”的核心成员之一。2013 年在 LAMCA 洛杉矶州立艺术博物馆举行的回顾展和在纽约古根海姆美术馆的里程碑式装置艺术令所有观众为之惊叹。

2_holzherr-745x745

在城市中的我们,大概很少会为天空的色彩着迷了吧。拥堵的高架桥上我们坐在出租车里酣睡,摩肩接踵暗无天日的地铁里低头玩手机,而休息时偶然抬头,目光穿过幢幢高楼大厦,看到的只是一片灰黄。如果有一片纯净属于自己的天空,我想我们定会成为最珍惜蓝天的一群人。每当天空露出晴朗的蓝色,瘦长的行道树枝干温柔地把它分割成一小块一小块,地上的人们纷纷拿出一切可以记录的设备,像是在对抗着某种可能的消失。

未标题-5-01  tumblr_nuz58x2LXF1qdpofwo1_1280

图片来源:Ekebergparken /©伊瓦尔·科瓦尔艺术家:詹姆斯Turell艺术品:天宇:年之下的颜色:2013


tumblr_nvmfqqHFzV1uai6gyo1_1280 DDDDDDD▲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屋顶

 

 

tumblr_nuv2ced0wO1s4xcfao2_5402122222

古根海姆博物馆,纽约

 

以色列博物馆和特瑞尔有一个长期而成功的合作关系:作品在1982年展示在博物馆。10年后,他创建了比利·罗斯艺术园林雕塑空间。特瑞尔的本届展会,光空间,在洛杉矶艺术博物馆以纪念这位艺术家的七十岁生日。

IMG-詹姆斯turell-12_100250303842 IMG-詹姆斯turell-11_100154138827

图片来源:Ekebergparken /©伊瓦尔·科瓦尔艺术家:詹姆斯Turell艺术品:Ganzfeld:双瞳年份:2013

the_inner_way_turrell,1024x807 neg.1_2_001 dchudchduch  tumblr_nw4tv0CaNo1qzimvho2_1280 tumblr_nw4wy2Z8Ua1tm67vmo1_540 tumblr_nw7c9t6o4o1s07o2po1_1280 tumblr_nvngo5A1j01rmfh3wo1_1280  IMG-詹姆斯turell-3_095811526917

去年十二月,潘沙别墅庆祝著名的美国艺术家罗伯特·欧文和别出心裁詹姆斯·特瑞尔与展览题为“aisthesis – 感觉的由来”,共有19个作品-无所不包的预测,设施和感官环境-已被纳入空间意大利别墅出身的画廊空间。

Arrowhead_interior_2-1024x686 hhchho oiolo HHHHHH FFFFFF 111111 yhyy IIIIIItumblr_nuv28zSzOK1s4xcfao1_1280

毫无疑问地,James Turrell是善于将光线“可视化”的装置艺术家,这位原本是念心理学与数学的艺术家,透过精密计算与对身体感知的了解,将我们因太过熟悉而忽略的光影变化“具象化”,如视觉戏法般地赋予观者魔幻的感受,他说:“我的作品是创造一个空间让光得以栖息,而观者如何面对这个空间。 通常,我们张着眼,却对光线视而不见,这提醒了我,我们必须要有另一种观看的方式。

艺术家主页:http://jamesturrel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