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充满个人色彩的设计毕业展

yifei-liu-cover

Yifei Liu和Xinyue Zhang是两位在英国格拉斯哥艺术学院读时装设计硕士的中国服装设计师 。下面展示的是她们的毕业展。虽然她们的系列有着不同的设计理念和来源于不同的设计灵感,但他们的美学设计被摄影师Igor Termenon 巧妙地构成了一个和谐的电影小故事。

YifeiLiu的创作体现了“时间”的概念,她用了三种成分去表现。隐埋不必要的布料衣物,让它们更好的接近自然;用羊毛和刺绣做成样本来体现“保质期”。最后是细菌培养,比如所有过期的或死的东西或者任何能和时间概念相关的生命形态。

Xinyue Zhang设计的则是运用不同的刺绣技巧和纺织品来让不同质感的布料与不同的颜色相碰撞。她的灵感则大多来自于当代艺术,图案和照片。其实她一直想创造有自己风格的作品。这次展览也是她个人喜好的展示。

Yifei-Liu-4Xinyue-Zhang-3Xinyue-Zhang-4Xinyue-Zhang-6Xinyue-Zhang-8Xinyue-Zhang-10Xinyue-Zhang-71  Xinyue-Zhang-2Yifei-Liu-2Yifei-Liu-7Yifei-Liu-10Yifei-Liu-9Yifei-Liu-3Yifei-Liu-12Yifei-Liu-8   Yifei-Liu-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