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巨头们的手机智能助理

facebook-m-nuclear1

在智能设备高度普及、人工智能不断发展的今天,仅仅是一个app应用,似乎不能满足当今越来越依赖机器的人类了。今天来自美国的Facebook 也发布了其品牌的智能助理,加上之前Apple Siri,Google Now和Microsoft Cortana,这些科技巨头们都在抢占未来世界的一席之地。下面来看一看它们是什么样子的:facebook m

今日,Messenger 产品负责人 David Marcus 在其 Facebook 页面表示,他们正开始测试一个名为 M 的服务。用户只需要像平常聊天一样,向 M 发送文字消息,它就能帮你购买商品、寄送礼物、预订餐厅、安排旅行和约会等。

尽管M看起来有点像是苹果的 Siri ,Google 的 Now 和微软的小娜,不过上述这些都是完全基于人工智能的产品,而且它们很难帮用户满足某些线下的需求。 为此,也有像 Magic 这样的团队想要通过人工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甚至还想用短信就能给用户提供合适的服务。

也有传闻M是来自于邦德facebook m-01 apple siri

Siri 是Apple在2011年推出的语音助手功能,通过Siri,用户可以搜索,拨号联系人,设置闹钟、事件提醒,打开App等功能,由于推出时间较早,通过版本迭代升级,现在Siri已经越来越强大,能处理的事件也越来越多。apple siri_01 google now

Google Now 于 2012 年的 I/O 大会上随 Android 4.1 Jelly Bean 一同发布,一开始它是作为 Google Maps 团队一个实验性项目而存在的,目的是解放用户双手。具体的做法是:收集用户手机中日历、邮件、地理位置等信息,学习用户的使用习惯和喜爱,接着主动推送相关的、有价值的信息给用户。

Google Now 正好符合当时 Google 掌门人拉里·佩奇对数字未来的想象:机器更加智能,计算更加无缝。在拉里·佩奇的赏识和支持下,Now 团队很快就划分到了 Android 里面。此后佩奇更是多次在 Google 内部强调 Google Now 的重要性。

google-now-landscape microsoft-cortana

Cortana 是微软发布的全球第一款个人智能助理。它“能够了解用户的喜好和习惯”,“帮助用户进行日程安排、问题回答等”。微软小娜可以说是微软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领域方面的尝试。微软想实现的事情是,手机用户与小娜的智能交互,不是简单地基于存储式的问答,而是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