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FILM:沦陷在法式的浪漫里

FE901578-4BEC-459E-A643-3277DB84F949副本法国美食系列短片《Foodfilm》充满着法式独有的优雅与浪漫情调。它共有40多个视频,分为几种不同的系列,短片通常在2分钟左右(还有种广告版的在50秒左右),时长虽短但却抓人眼球,仿佛知道你对美食存着什么样儿的心思。导演削弱厨师与繁琐步骤的存在感,放大制作过程中器皿与食物之间碰撞与摩擦的细节,让食物自己呈现出一种随意的画面美,使其流动性与丝滑的质感增强,如同炸开的毛被温柔抚顺一般。

短片每期会根据不同的食材选择不同的主色调,搭配不同的背景音乐(大多都是轻松明快)。画面动感十足随着音乐的节奏忽快忽慢,头都忍不住随着音乐摇摆起来,偶尔又会放大食物与器皿碰撞的声音,拨动着你的听觉神经。每一帧都犹如一幅赏心悦目的画,充满着张力,而画面里的一切貌似都活了起来具有了生命力,敲打着你的心弦。你如同一个娇小人儿一般身临在庞大食材堆里见证着美味的诞生。

视觉混合着听觉,勾起了味觉。看着影像中诱人的色彩,听着食物沸腾的声音,口水该擦擦啦!

vlcsnap-2015-08-13-19h20m56s199 vlcsnap-2015-08-13-19h21m04s42 vlcsnap-2015-08-13-19h24m04s48 A2B78F6F-5B56-4CEA-B9BF-D5C81BD2FFCC副本

vlcsnap-2015-08-13-19h29m11s45

ROSE by Carte Noire – Mes petits choux rose-café

VERT by Carte Noire – Tiramisu pistache au café sucré

ROUGE by Carte Noire – Millefeuille choco-framboise au café serré

Les macarons croquants café-chocolat blanc

Adventures in ice

Adventures in britishness

它其中一个甜品系列是为Carte Noire咖啡拍摄的广告,意想不到又so sweet。

via carteno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