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ARPOINT-印度洋上的空中花园

失踪数千年,闻名遐迩古巴比伦的空中花园,一直让后世心驰神往,而2000多年前今天印度洋上的斯里兰卡,有人打算重新谱写这个宏大的奇迹。

Clearpoint-Residencies-Milroy-Perera-Associates-2-537x258

Clearpoint-Residencies-Milroy-Perera-Associates-3

Milroy Perera Associates 建筑事务所今日公布了他们斯里兰卡的最高空中花园建筑的设计稿。建筑设计师们与工程师Mäga合作设计的Clearpoint大厦,带有布满植被的46层楼,以及其中的164间公寓。该项目旨在创造一种在地面般的高层的生活体验,也同时利用太阳能、自然通风、滴灌等系统达到可持续发展的目的。

该大厦将坐落于距斯里兰卡最大城市科伦坡市中心10km处,可远观柯特市的Diyawanna 湖。为了减少大楼内部的温室效应,建筑师完全没有使用直接暴露在阳光下的玻璃表面。极佳的朝向设计,很好地利用自然通风大大减少了空调的使用,而植物也会作为隔音隔热的媒介,同时产生清新空气。该空中花园会使用全自动滴灌系统,高效节水,与用户食用水系统各自独立。大楼的公共照明、电梯、循环系统和其他部分能源会使用楼顶的太阳能发电。

Clearpoint-Residencies-Milroy-Perera-Associates-4 Clearpoint-Residencies-Milroy-Perera-Associates-5 Clearpoint-Residencies-Milroy-Perera-Associates-7  Clearpoint-Residencies-Milroy-Perera-Associates-6

关于更多Clearpoint,点击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