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月球建筑

fosters01

foster + partners事务所与欧洲航天局european space agency合作用月球上现有的材料建造3D打印建筑。利用现有的建造技术,配合三维打印,在未来几年里,人类在月球上建造建筑物将成为可能。

通过发明一种能承重的“悬链线”形拱顶和蜂窝结构墙体,使建筑内部能抵御月球上的微流星体和太空辐射的损伤,foster + partners事务所还设计了一种增压充气配件来保护建筑内的宇航员。这种空心封闭气泡结构——让人联想到鸟类的骨骼——很好地结合了建筑的强度和重量。首个示范模本是一个用D形打印机制作的1.5吨建筑模块,材料参照来自3D打印的月球土壤。

fosters02

fosters03

D形打印机
images courtesy european space agency

 

我们将一个可移动的打印数组喷嘴安装在一个6米的架子上,它根据已绑定的喷射方案,一层一层地将沙子状的建筑材料建造成有形的建筑物。“首先,我们要将模拟的月球材料和氧化镁混合。这样,这些材料就变成了能打印的‘纸’了,”
monolite创始人enrico dini解释说。“然后,我们用于打印的结构‘墨水’是一种盐材料,它将建材变成像石头一样坚硬的固体。我们现有3D打印机的速度是每小时2m左右,我们的下一代设计将达到每小时3.5m,将在一周之内建造完成一整座建筑物。”

fosters04

fosters05

fosters06

via designb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