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an Paul Gaultier 高缇耶

让·保罗·高缇耶 (Jean Paul Gaultier) 的设计理念是最基本的服装款式,再加上“破坏”处理;也许撕毁、打结,也许加上各种样式的装饰物,或者各种民族服饰的融合拼凑,充分展现夸张及诙谐,把前卫、古典和奇风异俗混合得令人叹为观止。对于我来说,最爱的还是他的蓝色横线条的风格。

时尚顽童让·保罗·高缇耶 (Jean Paul Gaultier) 曾说过一句话:“什么东西我都能设计,除了令人沉闷的正规服装!别想在我的作品中寻找模式,那是不可能的。”他的这种怪异设计风格,在眼镜设计上也体现得淋漓尽致。


Jean Paul Gaultier 版本的可口可乐

让·保罗·高缇耶 (Jean Paul Gaultier) 的生活哲学,随着成长而转变。孩童年代,他追寻完美的女性气质;年青阶段,他相信对友谊的忠诚;到了做Pierre Cardin学徒期间,他决意坚持信念,努力实践。到了拥有自己的品牌之后,让·保罗·高缇耶 (Jean Paul Gaultier) 要做的,便是突破现代男女时装的传统界线。让·保罗·高缇耶 (Jean Paul Gaultier) 说过:“时装就像房子,需要翻新”。在他的世界里,没有什么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让·保罗·高缇耶 (Jean Paul Gaultier) 试过分解、再造、配搭、混合等多种创作途径。不过,用什么途径均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创新,以达到更新的境界。


经典的横线

如果要问到底让·保罗·高缇耶 (Jean Paul Gaultier) 时装的风格是如何,要找一个统一的答案相信会很难。破旧立新是他的作风,因此,在让·保罗·高缇耶 (Jean Paul Gaultier) 的设计生涯当中,他不知多少次以大胆的创作而叫时尚界哗然。他试过将裙子穿于长裤之外,以内衣当作外衣穿,以钟乳石装饰牛仔裤,以薄纱做成棉花糖般的衣服,总之,用变化万千来形容让·保罗·高缇耶 (Jean Paul Gaultier) 时装最适合不过

品牌档案:
创始人:Jean Paul Gaultier
设计师:Jean Paul Gaultier
国家:法国
创建年代:1976年
设计风格:不拘一格、夸张及灰谐、前卫、古典和奇风异俗的混合体。

官方网站:
www.jeanpaulgaulti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