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展示Windows 8新标志 // 倾斜纯蓝色窗口

Microsoft 微软聘请知名设计公司Pentagram 提供新标志创意。Pentagram 摆脱了过去的Windows Logo 设计中,更偏向旗帜,而非窗口。
“窗口的确是计算的完美隐喻,在新Logo上,我们想正确的展示窗口创意。”
不过具有反讽意味的是,在Metro 界面中它会废弃窗口隐含意义,而自Windows 诞生至今,该意义是操作系统的核心。Metro风格对触摸更友好,它使用功能方格接入程序,而不是图标。


这就是Pentagram 设计最新的Windows 8 Logo

我们也可以看一看过去Windows 版本中使用的标志:

Windows 1.0
少有人还记得最初的Windows Logo,在进行Metro风格设计时,我们发现最初的Logo新爽、鼓舞人。它使用简单的线条、概念也清晰,这个Logo让我们深感“Windows”之名的卓越。

Windows 3.1
当我们回思过去的Windows Logo,大多人记得的是这张图。它是经典的窗口形式,有四种颜色,多年来一直代表Windows品牌。由于具备“波浪”效果,Logo看起来有动感。这个图标成了Windows版本基础,一直到1990年代。

Windows XP
在Windows XP推出时,Logo有了新的形式,也就是知名的“Windows旗帜”,相比过去它更简洁、更成熟。图标放在左侧,靠近“开始”菜单,有了物质感,有了丰富的渐变和阴影,更具3D效果。

Windows Vista
Vista推出后,代表Windows AERO设计美学开始,它成了界面的元素。没有绿色的“开始”按钮,换上了玻璃式的按钮,当中嵌入平整的Windows XP旗帜。图标被称为“珍珠”。可以从玻璃中看到复杂的光影效果。这从许多方面证明PC的渲染引擎已经很强大。在Windows 7上,Logo大多沿用未变。

新的标志是重新回归到它的根源,让它不再像一面旗帜,而是回归一个窗口。Windos最初意义比喻为看到屏幕和系统,新的标志与实际视觉原则的角度重新引入这种想法。它也延用了Metro设计语言,同时可以看到Windows 8的默认系统界面也是Metro风格。


从过去旗帜风格的标志过渡到平面风格标志


从新的视角度诠释新的标志

以下是Pentagram 博客发表文章里面的logo与空间视角

简洁的线条、平面构成和色彩的标志,也延续了微软的Metro设计语言的设计。

在不同大小的标志显示效果,可以看到线条也是一样大小。

via: Pentagram Micro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