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edy Central 重新”包装”

创办于1991年,Comedy Central 的开始颇为低调,只有一组重播的情景喜剧和大量以说笑为主的喜剧连续剧。二十年后的今天,Comedy Central成为了当今最为火爆的频道之一,这当然要归功于The Daily Show, The Colbert Report, 和 South Park——利用幽默来讽刺现实的Tosh.0节目。最近,Comedy Central 揭开了一个彻底颠覆的新视觉形象,由纽约 thelab 公司设计,于2011年1月正式启用。


左边为旧Logo,右边为新Logo

在展示这个新标志的时候,系统以同样的自信为每个喜剧的时刻做了一个标志,那就是用一个飞镖击中一个靶板,当这些著名的喜剧明星TOSH.0, John Stewart, and Steven Colbert 结束他们的喜剧表演的时候。

新的Logo 很像Copyright(版权所有)标志,旧版的标志的确很不“无聊”,同时也很醒目,很多人已经颇为习惯这 个标志了。但是,不妨想一想Comedy Central 在文化与媒体中占据的位置,它更接近CNN、ESPN或者其他的主流媒体。旧版的标志明显不能很好地代表频道的形象——它太过卡通了。新Logo 变得简单了,但其理念变得更强化了。

thelab 创意总监Alicia Johnson 解释新Logo 的设计目的是因为“旧logo只局限于电视媒体的传播,但无法适应更大范围,包括网络、移动设备上的传播”。现在整个世界都充满了互动,单纯用一个僵化的电视和平媒的品牌形象去向世界推销的时代已经远去了。所以,thelab为 CC 的新形象定制了各种媒介平台上的应用范例和延伸:从电视媒体标志到街头广告牌海报再到手持iPad 设备上的图标一应俱全。

连“喜剧中心”也将频道开始品牌化了,更何况是已经处在品牌化当中的频道。
一套能适应各种媒介各种”包装”方式将是接下来的频道”包装”发展方向,
当然好的视觉设计更能加快发展的速度。

更多阅读
http://motionographer.com/2011/01/05/in-depth-comedy-central-re-brand/
http://www.underconsideration.com/brandnew/archives/comedy_central_still_funny.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