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ard Sapper 用设计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Richard Sapper(里查德•萨帕 )也许不像Philippe Starck那样路人皆知,或许会记起在哪本教科书上介绍过。但是提到 TIZIO 台灯,你也许有了更多的印象,因为它也是意大利制造的象征。

包括ThinkPad,Richard Sapper从1981年就成为IBM的设计顾问。相比现在风光的设计师,Richard Sapper会让你觉得更加硬核,他将研究技术,机械结构完美的融合到优雅的设计中,
而不是单纯的风格和主义。

Richard Sapper 1932年生于德国慕尼黑,Richard Sapper 拥有一个完美履历。他的学业很丰富——他学习过哲学,平面设计,工程学和经济学——他加入了Mercedes-Benz (奔驰)的设计部门。从那时起,他就开始为Gio Ponti,Pirelli,还有 Fiat(菲亚特),Alessi(阿莱西),IBM, 和 Knoll以及很多很多其他的公司工作。


TIZIO


Tea Rex


Time for Beauty


Grate Expectations


ThinkPad’s basic design


LAMY


9090 espresso